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工业品整体走弱 农产品相对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周一早盘,国内期市走势分化,各品种涨少跌多。金属期货普遍走弱,螺纹、沪铜等半日跌幅均接近1%,沪金逆势上涨;化工品表现最弱,塑料、PVC弱势领跌;农产品中油脂豆类跌势放缓,部分品种盘中翻红,白糖依旧延续反弹格局,小幅上涨。

  塑料

  从历史走势观察,LLDPE价格走势与宏观经济形势息息相关。当前物价过快上涨是国内经济的主要矛盾,因此政府治理通货膨胀意志坚定,货币政策仍处于紧缩性的调控周期中。紧缩性货币政策的出台会影响市场资金供给。在资金有限及经济复苏前景不明的情况下,银行会把资金更多分配给国有及大型企业,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会受到很大影响。塑料产品的生产企业多是中小企业,资金短缺会影响到企业生产及备货需求。下游需求疲软,又恰逢农膜需求淡季,LLDPE销售不畅,库存积压严重。截至6月15日,大商所LLDPE注册仓单量达到36738手,整体保持增加的态势。因此,宏观经济趋紧及企业去库存的压力都使得LLDPE将呈现易跌难涨的局面。

  国内外的经济复苏面临诸多挑战,解决这些矛盾将迫使各国政府出台紧缩性政策,届时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面临回落的风险。受制于国内紧缩环境及库存压力,LLDPE现货市场未有明显的改善。因此,LLDPE后市仍将维持弱势格局,建议投资者以偏空思路操作。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午评
  • 工业品
  • 农产品
  • 反弹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