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欧债担忧缓和 欧元引领非美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美元

  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五表示,欧洲与欧元息息相关,德国从欧元中受益匪浅。德国希望就希腊新援助计划快速得出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法国总统萨科齐称,法国和德国在希腊和欧元问题上立场一致。欧元区两大主要经济体表态,大大缓解市场对希腊债务违约担忧!

  此外,欧元区财长表示,若希腊遵守撙节和改革计划,则料在7月中旬前向该国拨付下一笔援助资金;新任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表示,希腊政府将推出改进版中期紧缩计划,并将于周日欧元集团会议上寻求批准。维尼泽洛斯同时指出,中期计划是政府达成改革目标的承诺,并将在之后推出更多相关措施。

  据消息人士周五透露,希腊可能将获得1500亿欧元的新援助资金,其中800亿欧元为新贷款,500亿欧元源自私有化资金。

  周五尾盘穆迪公司宣布将意大利Aa2评级列入可能下调的观察名单中,欧元兑美元轻微回落。日内将召开欧元集团会议,纽约时段特里谢将发表讲话,重点关注。

  技术上看,欧元对美元反弹测试1.4330附近20日均线和5月份1.4938-1.3968跌幅的阻力回落,技术上的下行压力犹存,不过汇价连续两日反弹收涨,日图指标得到改善,暂时观望,将继续关注希腊债务问题进展。日内支撑:1.4220-1.4200区域,1.4150附近;日内阻力:1.4330-1.4350区域,1.4450。

  英镑/美元

  上周五市场风险情绪得到改善,推动英镑兑美元自1.6100附近回升,最高触及1.6194,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洲与欧元息息相关,德国从欧元中受益匪浅,德国希望就希腊新援助计划快速得出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法国总统萨科齐称,法国和德国在希腊和欧元问题上立场一致。

  相对欧元、澳元等兑美元涨幅来说,英镑反弹仍相对滞后,上周英国方面的系列数据疲软,弱化央行加息预期同时也加大投资者对英国经济状况的担忧。

  短期将继续关注有关希腊债务问题进展,本周三将公布英国央行公布6月央行会议纪要、周四美联储将公布美联储6月份利率决议,重点关注。

  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反弹在年初以来上升趋势线遇阻,维持在年初以来升幅的斐波那契38.2%阻力(1.6211)下方,日图MACD和随机指标继续指向下方,须站上1.6211方能缓解下行压力。日内支撑:1.6092,1.6057-1.6045区域;日内阻力:1.6194-1.6211区域,1.6250,1.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