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吕鹏:基本面因素没变 欧元短期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日内欧元再次大幅下挫接近300点,欧元区受希腊债务危机问题继续困扰,继续传出负面消息,欧元区财长紧急会议并未就希腊援助协议达成一致,并且希腊国内大大罢工和反对党要求提前进行选举都再次令希腊援助受阻,晚间纽约时段公布的美国数据也再次显现经济复苏疲弱,但五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稍有上升,也再次令通胀压力加大,降低了美国进一步实行量化宽松的预期,对昨天做多的建议止损我们表示抱歉,是我们对形态和周期方面没有考虑周全,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小的止损博大的盈利的重要性,错误时我们一定要减小亏损,止损是必须的,重新整理思路后在冷静分析,现在我们判断总的基本面因素没变,美国方面面临的问题要远远大于欧元区,但短期内的希腊问题可能继续影响欧元承压,交易中需谨慎一些。

  美元

  美国的基本面在之前的分析中早已不断提及,其影响不变,面临着即将到期的债务上限,国会持续数月的谈判仍未见效,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不断警告,若到期无法通过则会引起一场新的危机,也会影响到美国信用,虽然有不断的警告,但最终提高上限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那么现在美国的主要问题就是持续疲软的经济数据,是否会带来美国新的量化宽松政策的出台,我们的分析依旧没有变,对新一轮的宽松预期较大,那么美元后期仍旧会走低,昨天美国公布的5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3.6%,创三年新高,这一点对美国的通胀显示压力加大,那么对量化宽松的预期会少许回落,所以短期内美元可能得以反弹,但长期来看,尤其是美国问题逐渐暴露之后会发现越来越多,不得不实行新一轮量化宽松,那时美元将再次走低,对于近期交易我们将从技术图形上来判断。

  美元指数日线图,昨日再次大幅上行,目前已经突破短期均线压力,目前受阻于75.70附近,这一点位将是比较关键的点位,若有效突破则进一步指向76.30,底部摆动指标也均拐头向上,有进一步上行的迹象,CCI指标已经进入超买区,谨防高位回落,因此我们将以日内波段震荡交易为主。

  今日美元指数重要支撑:75.25 75.00 阻力:75.70 75.05 。

  欧元兑美元

  欧元区方面,目前将继续受希腊债务问题影响,欧元区各国财长紧急会议并未对希腊再次援助的协议达成一致,导致欧元承压,而国内已持续数日的罢工和昨日有消息传出反对党要求总理帕潘德里欧下台并要求提前进行大选,多重因素继续笼罩欧元区上空,法国三家银行也再次遭到评级机构警告,不断对欧元区发起持续的攻击似乎也在证明其在欲盖弥彰,掩饰美国方面的问题,因此短期我们仍旧不可盲目去看空欧元,保持谨慎,以日内波段交易为主。

  从欧元技术走势中分析,昨天欧元大幅下挫接近300点,目前受阻于周线的20周均线,这里也是近期欧元反弹上行的23.6%斐波那契回调位,下破这一点位将指向上一波低点1.4000区域,底部震荡指标也有进一步下行迹象,因此欧元短期继续承压,可高位做空,若到达上波低点附近可考虑做多欧美。

  今日欧元主要支撑:1.4070 1.4030 阻力:1.4210 4.4250 。

  6月16日欧元交易策略:1.4085附近做多欧美,止损1.4060,目标1.41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