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跌23点 2600告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有所企稳的格局。其推动力主要有两个,一是金融地产股的活跃,尤其是阳光城等地产股的强势,在一定程度上聚集了市场人气,从而使得大盘有所震荡企稳。二是奥拓电子、瑞康医药等一些新股、次新股出现了企稳的态势,意味着有部分资金开始转移至次新股炒作行列,如此的资金动向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故大盘有所企稳。但盘面也显示出,市场的压力依然不宜忽视,一是个股行情活跃度依然未提升,达到10%涨幅限制的个股家数仅仅四家,意味着短线资金做多的激情依然不是很充沛。二是成交量依然低迷,不利于市场的人气聚集,故大盘短线虽企稳,但仍未到较佳的出击契机。故建议投资者操作仍需谨慎。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619点,跌23点,跌幅0.88%,深成指报11353点,跌55点,跌幅0.49%。

  【行业市况】 

  上周,利空消息频出,希腊债券危机、国内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等,让本已疲软的上证综指再次下跌,收盘2642.82点,创下今年新低。尽管市场整体环境不佳,然而,地产股却异军突起,成A股市场抗跌的一道风景。今日早盘,地产板块再度逆市上涨,保障房龙头保利地产涨逾2%,万科涨逾1%,小盘地产股阳光城、亿城股份涨逾7%,中关村、宝安地产、中天城投均涨逾3%。

  早盘,农业板块重挫,福成五丰奔向跌停,大康牧业、新五丰、金新农、罗牛山等猪肉概念股均逾5%。今年全球层面农产品将依旧维持供求偏紧、价格强势的特征。自然灾害增多,劳动力成本上升,都将影响全球的农产品供给,而随着传统的刚性需求,以及生活改善导致的消费需求的增长,供需的紧张将支撑农产品价格上涨。因此,农业板块还是存在一定的机会,特别是养殖、种业等细分子板块。农业板块如跌幅较重,可适当进行抄底布局。

  早盘,四川路桥封住涨停,报收8.96元。四川路桥经营部门对今年以来公司及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经营情况进行了初步统计。截至2011年6月16日 ,以四川路桥一级资质及下属子公司资质中标的施工项目3个,均为四川省内项目,中标金额15.18亿元。以路桥集团特级资质及下属子公司资质中标的施工项目为17个,中标金额94.37亿元。上述中标项目合计20个,中标金额合计109.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6.69%。截至2011年5月31日,四川路桥在手合同52个,剩余合同金额118.88亿元,路桥集团在手合同130个,剩余合同金额284.21亿元。

  今日,锂电池龙头概念股成飞集成大涨5%,并带动相关的概念股走强。锂电池的大涨也为比亚迪上市前造势,明日比亚迪开始网上申购,申购及为18元,毕竟锂电真正的龙头当属比亚迪。比亚迪回归A股后,锂电炒作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海通证券指出,未来3-5年,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充电式纯动力汽车的锂电池技术问题将得到解决,届时锂需求将面临爆发式的增长,锂电池或将迎来行业爆发增长。

  【机构观点】

  今日两市早盘低开反弹后再次下挫,随后煤炭、券商板块发力带领股指再次逆转向上,但中小板股表现低迷,煤炭、券商、地产股拉升有心无力,股指反弹步履蹒跚。随后,两市诸板块再现下挫,沪指随即下跌再创新低。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629点,跌幅0.53%。受益国家将放开信托参与股指期货、国际版和新三板将推出等利好,证券板块领涨大盘;此外,受到力拓击败中印对手获得非洲焦煤资源,焦煤资源可能进一步集中的刺激,煤炭个股大涨。我们认为短期内下方比较可能的底部点位是2550-2600。所以从中期角度分析,目前距离大的时间和空间结构底部都很接近。需要密切关注底部形成及确认信号,不宜盲目恐慌。

  【市场要闻】

  1、证券时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座谈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有28家证券公司直投子公司对外投资项目229个,投资总额达到102亿元,29个项目已经实现上市。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多家券商在座谈会上建议直投业务由试点业务转为常规业务。

  2、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16,创出汇改以来新高。此时距去年重启汇改已有整整一年时间,一年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5.5%。汇改重启一年来呈现哪些特点?是否在向政策的预期目标靠拢?未来汇率政策又将何去何从?

  3、联想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受让联想控股持有的公司7.97亿股流通股。此次交易完成后,联想控股持有公司34.82%股份,仍为第一大股东。在此次交易之前,杨元庆拥有约7000万股的股票权益,占公司已发行股票约0.7%。按照联想17日4.17港元的收盘价计算,上述7.97亿股价值33.2亿港元。

  【外围市场】

  据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6月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6月15日的过去一周里,EPFR追踪的美国股票型基金吸引了9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规模创过去一年新高,一举扭转了此前数周的资金赎回态势。与资金流向相对应的是,上周美股终于结束此前连续六周的下跌行情。道琼斯工业指数上周收于12004.36点,单周涨幅为0.44%;标普500指数收于1271.50点,较上周上涨0.52点.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沪指
  • 地产股
  • 上证综指
  • 券商
  • 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