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达明星基金经理安东尼·波顿投资失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其唱好中国概念股,管理的中国特别时机基金股价较年初跌20%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在近期海外做空中国股票的大潮中,一些专注投资中国的基金未能幸免,这其中也包括由明星基金经理安东尼·波顿 (Anthony Bolton)管理的基金。

  一直唱好中国的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基金经理安东尼·波顿,管理的中国特别时机基金(China Special Situations fund),从年初到上周五(6月17日),基金股价下跌约20%,基金资产净值下挫约14%。而同期该基金的比较基准MSCI China 指数跌幅约5%,这意味该基金年初至今跑输约9个百分点。

  据该基金最新公布的资料,截至今年4月底,基金持有最多的是在香港上市的非国企和非红筹公司,占基金总资产46%,其他为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香港上市红筹股及内地上市A、B股,分别占15.3%、12.1%及12.1%。

  截至今年4月30日,该基金持有的前十大股票包括中国联通、汇丰控股、腾讯、招金矿业、国美电器、霸王国际、华晨汽车等。

  波顿接受英国一投资网站访问时亦承认,对基金表现“非常失望”。

  今年61岁的波顿,早前放弃退休,去年4月由伦敦移居香港,开始新的生活,管理中国特别时机基金。这是一个封闭式基金,该基金去年4月19日在伦敦交易所上市。

  波顿曾指出,他主要偏向投资中国两类公司,一是有能力在未来十年大幅增长的公司,虽然其估值一般高于西方的同类型公司,但溢价通常不会太高;二是有合理增长潜力的中小型公司,这类公司估值一般低于西方的同类公司。

  在具体行业方面,波顿曾表示看好零售商,包括百货公司、运动用品零售商、电器、鞋类及珠宝制造商以及由消费带动的其他领域,如酒类、餐厅、酒店、汽车、电讯及互联网。此外,波顿对金融股亦表示看好,包括银行、保险、经纪等,也看好地产代理及一些药业股。

  来港之前,波顿曾管理富达特别时机基金(Fidelity Special Situations Fund),自1979年12月到2007年,其投资年化回报率高达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