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经理:下半年反弹至3000点 乐观下半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私募 5月调零多减仓,6月蓄势中

  根据展恒理财数据显示,5月内,市场整体震荡下行,沪深300指数在整个五月份下跌了5.99%,中小板下跌7.14%,创业板下跌7.27%。由于前阶段大盘的持续下跌,5月份以来阳光私募相继进行减仓,截止6月14日,私募基金的仓位创统计以来的较低水平,仓位超过80%的私募不到1/5,近一半私募仓位不到50%。在5月份私募清盘5支后,6月份立刻补充成立6支新私募(结构及非结构)。

  私募普遍看好下半年,或反弹至3000点

  展恒理财为了筹划7月份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展恒理财第11届私募高峰论坛特地近期对一系列成立2年以上的老牌阳光私募进行了调查或走访,其中发现,虽然阳光私募整体在6月份的信心指数较低,但是阳光私募群体对未来6个月的走势看法相比上上半年却更为积极,至少有4成阳光私募经理认为,下半年上证综指能反弹至3000点以上。

  上海重阳:乐观下半年,挑选可持续、低估的成长企业

  在近期即将出席展恒理财第11届私募高峰论坛的上海重阳投资对于下半年行情态度比较乐观, 他们认为现在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是中国政府针对前两年信贷超发进行稳健修正的结果,当前的经济形势是可控的、健康的。因此,尽管5月的行情不好,他们仍然坚持一直以来中国经济已经步入较高增长(7%-9%)和中低通胀(3-5%)的新发展阶段的观点,重阳关注的重点也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而不是短期宏观经济不确定因素。

  在这样的预期下,重阳的中长期投资策略是将重点放在在产业升级中胜出的、受益于扩大内需、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行业,再从中挑选出具备可持续竞争力的、被低估的优势成长企业。在未来一个月,重阳将有新产品发布,这也证明他们对于下半年的行情是看好的。

  北京淡水泉:保持平常心,静观震荡市被忽略的机会

  刚刚获得对冲基金牌照的北京淡水泉投资的总经理赵军也,他认为,在2011年这个复杂变化的市场中,保持一颗平常心相当重要。保持平常心首先要对投资回报有一个合理的预期。并非是要追求的一时的高回报,这固然能给人以刺激感。但细水长流,常年维持着一定的收益率已是不易,即使这个收益率不高,但经过时间的沉淀也会成为一笔不小的收益。其次,对资本市场我们也要持一颗平常心。要敬畏我们所不了解的,同时也要对自己有能力的地方充满信心,赵军称其个人比较信仰逆向投资的思考方式。要学会把研究精力放在当前市场不喜欢或者是忽略的地方,所以震荡市中要静观被忽略的机会,北京淡水泉投资的总经理赵军将于近期出席展恒理财第11届私募高峰论坛届时他会与广大投资者分享下半年投资见解。

  深圳东方港湾:机构投资者必须进行资产配置

  东方港湾总经理但斌(微博)认为,作为一个机构投资者和资产管理者,不可能把所有的钱都只买类似腾讯或茅台一家企业,必须进行资产配置。投资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除了思考的极限和行动外还有很多外在的过程,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有好的建树。但斌经理近期也即将出席北京展恒理财第11届私募高峰论坛,届时将于广大投资者分享独家下半年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