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二应重点关注9大潜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东方电气为电力设备业首选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字,中国5月电力设备产量轻微下跌8%,主因其火电设备产量同比下降32%;尽管如此,首5月总体电力设备产量仍录得同比上扬23%。

  此外,前5月总体新增电力设备容量按年下降13%至24.5吉瓦,较2010年尾下降2.4%或按年计算增长率6%,而同期中国电力用电量按年大幅增长12%至18,550亿千瓦时,增加短期内出现电力短缺的机会。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全国电力用电量预计在2011年底达到47,000亿千瓦时,相当于同比增长12%及将电力短缺量约为30吉瓦,大约将在夏季达到顶峰。一名国家电网官员更预计2011年需求与供应差距可达到40吉瓦,此情况更将在2012年与2013年加剧至50吉瓦和70吉瓦。

  国家能源局表示为缓解供应需求差距将加快火电项目批准与建设。我们相信为了缓解电力紧张的局面,电力设备制造商的新增火力设备订单将因此而受惠。

  东方电气(1072.HK,$27.10,买入)凭其独一无二的产品配置以及突出的经营表现,仍是我们在电力设备行业中的首选。而针对当前的电力供应短缺以及火电产能的加速扩张,我们认为哈尔滨动力(1133.HK,$8.19,买入)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买入评级
  • 潜力股
  • 目标价
  • 电力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