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大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业地产(600240):矿产开拓再迈一步

  事件:

  公司公告称拟在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设立全资子公司。公告同时称公司正积极与相关资源方接洽,商谈包括但不限于金矿等矿产资源的采矿权、探矿权收购及矿业公司股权收购等事宜,拟投资额不超过35,000万元。

  投资建议: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累计土地储备在324万平左右。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是0.93和1.41元,RNAV在13.7元。按照公司6月15日10.27元股价计算,对应PE为11.04倍和7.28倍。公司项目沉淀价值高,利润存在释放空间。如果后期矿产业务落实,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估值上限。从中长期看公司具备足够的安全性和投资价值,继续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给予公司2011年15倍动态PE,对应目标价13.95元。(海通证券(600837)涂力磊)

  中国神华(601088):收购资产并表 增速加快

  5月份港口下水煤量同比增长32.35%,自有铁路周转量同比增长10.66%,n煤炭产量增速加快。对神宝公司、包头矿业、柴家沟矿业公司的资产交割完成,将为神华增加可采储量24.28亿吨,增加煤炭产能2910万吨。随着李家壕煤矿投产以及神宝公司扩能,将为神华2011年新增产量2310万吨。预计2011全年煤炭产量2.66亿吨,同比增长16.24%。

  电力装机容量稳定增长,销售电价上调提升盈利空间。截止2010年底,神华火电总装机容量2664万千瓦,呼电公司和国华孟津收购完成后,将增长9%至2904万千瓦。预计2011年售电量将超出计划1510亿千瓦时,达到1600亿千瓦时,增长21.8%。另外,2011年销售电价上调将使毛利有所回升,对公司整体业绩有微幅影响,大约提升EPS0.6分左右。

  继续看好公司的投资价值。神华具备良好的业绩稳健特征是许多其他行业和公司所不具备的,虽然神华的内生性增长高峰已经过去,但新建煤矿的投产、煤电价格的理顺以及煤炭销售方式灵活性、产业链的低成本扩张带来的协同效应,均给予了公司未来业绩保持增长的动力。特别是在未来宏观经济形势不明朗环境下,“低估值+稳健成长”给予神华较高的安全边际。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齐鲁证券 刘昭亮 龚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