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投资者答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问:老师你好,华夏红利定投是否可以继续?目前亏损。

  江赛春(微博专栏):华夏红利是华夏旗下优质配置基金的代表,基金成立5年来,回报近5倍,是典型的稳健收益型基金。作为大规模基金中管理比较出色的基金之一,华夏红利在资产配置和投资策略上已形成其独到的投资特点,因而值得投资者中长期选择。但较大的基金规模给基金的灵活操作形成一定的限制,因而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基金净值会出现一定的波动。

  问:请老师点评一下富国天惠和天成。

  江赛春:天惠相对偏于中小盘成长风格,基金经理选股能力出色。天成整体配置较为均衡,长期业绩表现出色。两只基金均是目前市场上较为出色的基金产品,风格不同,适合不同偏好的投资者。

  问:兴全可转债与富国可转债哪个优秀点?

  江赛春:富国可转债成立时间较短,基金投资能力仍需进一步跟踪分析。兴全可转债是国内成立最早的一只重点投资可转债的基金产品,长期业绩表现出色,基金经理投资管理出众。

  问:江老师你好,我是个稳健的投资者,打算从现在开始到8月初分批重仓买入兴全可转债,你看这种方式可行吗?请提宝贵意见,谢谢!

  江赛春:兴业可转债特点是,在股市高涨时,会随之上涨;而在股价大跌时,因为其具有债券的保底特性,下跌存在着估值底线。从投资运作来看,兴业可转债基金充分发挥了转债品种的这种投资特点,同时也适当利用其最高可达30%的股票投资空间在股市中放大收益,其在转债投资上较为注重安全性,重点投资纯债收益率大于0的可转债品种。该基金尤为适合中等风险偏好的稳健型投资者。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对某一只配置过重往往会加大业绩波动的风险,可以考虑不同基金搭配配置。

  问:老师好,请问华夏经典配置怎么样?华夏基金公司里哪只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适合长期定投?谢谢。

  江赛春:华夏经典长期业绩稳健中游,基金强调灵活、均衡的投资策略,牛市下主动进攻,熊市下提高风险控制,保证了基金业绩的稳定增长。持股上相对灵活,更注重跟随市场变化调整持股结构。行业上与基金个股投资类似,不拘泥于单一行业长期配置。华夏基金虽然整体实力出众,但很多色业绩表现突出的基金均已暂停申购。

  问:请问国投稳健和华安宝利哪个更好呢,请老师点评一下这两只基金?

  江赛春:国投稳健增长整体风格较为稳健,出色的行业轮动和前瞻性的仓位调整为基金贡献了较大超额收益。华安宝利基金具有明显的蓝筹风格特征,2011年以来,基金业绩表现出色。两只基金风格不同,也适合不同风格需求的投资者。

  问:持有华夏稳增、兴全社会、交银稳健、银华价值、嘉实沪深300,目前均亏损,应如何操作??盼复,谢谢!!!

  江赛春:交银稳健、银华价值可以考虑转换,其他基金可以考虑继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