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6月20日小幅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一收盘小幅走低,9月棕榈油合约收跌0.2%,至每吨3,193令吉。

  综合媒体6月20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一收盘小幅走低,因全球植物油供应增加,且欧元区债务担忧盖过了棕榈油出口需求改善的影响。

  基准9月棕榈油合约收跌0.2%,至每吨3,193令吉,盘中在3,189-3,221令吉窄幅区间内波动。

  对于欧元区成员国是否能够处理好希腊的债务和财政问题继续打压原油及其他商品市场。

  欧元区财长在卢森堡会议决定,是否拨付120亿欧元贷款给希腊,将取决于希腊国会的财政改革表决结果。

  棕榈油市场人气仍然偏空,因未能摆脱掉全球库存增长的担忧,尽管出口增加。

  船运调查机构ITS预计,马来西亚6月1-20日期间棕榈油出口较上个月同期增加22%,至969,804吨。另外一家船运调查机构SGS预计,同时期出口为973,211吨,较5月1-20日高出19%。

  吉隆坡一商品经纪商称,“出口数据令人鼓舞,但我认为随着产量上升,库存并不会显着减少。”

  交易商预期,由于精炼棕榈油价格低于豆油,随着一些国家在8月初开始的斋月前建立食用油库存,出口的强劲势头至少会持续到7月中旬。

  一名棕榈油交易商称,“棕榈油呈现区间波动,出口数据良好...料将好于上个月,受斋戒月提振。我们正逐渐接近穆斯林斋戒月,中东和巴基斯坦等国家将会有强劲需求。”

  现货市场数据显示,目前,马来西亚即期装船的精炼棕榈油价格较阿根廷港口毛豆油价格每吨便宜90美元。

  此外,BMD毛棕榈油合约的持仓量周一升至115,257手,高于周五的114,295手,因“国内和国际贸易商对棕榈油合约的兴致旺盛,且对冲行为增加,”BMD在一份声明中说到。

  新加坡一现货市场经纪商称,在现货市场上,7月船期的24度棕榈油价格为每吨1,140美元。10月/11月/12月船期的棕榈油价格介于每吨1,110-1,112.50美元之间,1月/2月/3月船期为1,110美元和1,112.50美元,均为马来西亚港口FOB基准。

  1037GMT,印尼商品和衍生品交易所以卢比定价的9月棕榈油期货合约上涨1%,报每公斤9,265卢比。

  BMD棕榈油期货周五成交量为31,798手,周四为27,666手。一手相当于25吨。

  今日的成交量为24,029手,低于上周五的31,798手。一手为25吨。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