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6月20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6月20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下滑0.35%或5点,至1,418点。

  综合媒体6月20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连续第二日下跌,受船只新建数量增加打压。

  经纪商表示,希望看到中国煤炭进口需求增加的迹象,中国目前正面临多年来最严重的电力短缺。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下滑0.35%或5点,至1,418点,在此轮下跌开始前曾录得两日上涨。该指数衡量了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

  咨询公司MSI的资深分析师WillFray称,“目前市场完全迷失了方向,”

  干散货运费的前景持续低迷,因船只增加的速度超过了船运需求。

  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的一艘大型铁矿石运输船已下水,从而令市场情况更加复杂。

  淡水河谷近日称,新引进的大型铁矿石运输船已装载首批矿石,将发运至中国大连港。新船载重量为40万吨,由韩国大宇造船及海洋工程公司建造交付,首批装船的铁矿石为39.1万吨。

  这艘船是淡水河谷在韩国船厂订购的7艘铁矿石运输船之一,该公司还向中国订购了12艘运输船,载重量均为40万吨,这19艘大型运输船的总投资23.5亿美元。

  分析师预期6月开始的印度雨季可能会减少铁矿石出口,因河水会上涨,货物难以运输。

  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capesizeindex)周一上涨0.66%,日均获利升至10,271美元。海岬型船舶通常的载运量是15万吨,货物主要是铁矿石和煤炭。

  CantorFitzgerald表示,“海岬型船市场获利改善,大多因为澳洲向中国的铁矿石船货出口坚挺,”公司补充称,进口铁矿石价格高企激励国内生产,可能会令干散货市场承压。

  中国遭受2004年以来最严重的电力短缺,打压相关行业的运营。

  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panamaxindex)下滑1.62%,日均获利降至15,090美元。该型船舶的通常运载量为6-7万吨,主要货物是煤炭和谷物。自去年同期以来,巴拿马型船的获利已经减少逾一半。

  P.F.Bassoe称,“太平洋上的船只供应过剩,加之大西洋缺乏即期船货运载需求,两者均令市场承压。”

  鉴于干散货运费市场严重依赖中国进口,尤其是煤炭和铁矿石,因此市场亦关注更多有关中国经济放缓的迹象。

  过去六个月,干散货运价指数已下跌逾一半,逼近2008年金融危机时触及的水准。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