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警方破获购车指标诈骗案 骗子谎称2万就能办指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见市民急于拿到购车指标,谎称花2万元即可解决。朝阳警方昨通报,破获一起以办理购车指标为名的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拘。

  今年4月初,一次偶然的机会,晓晓(化名)通过朋友认识了刘某。交谈中,刘某得知晓晓一直想买车但却屡次不中购车指标,便自称可帮忙解决,并递上了印有某著名品牌汽车公司策划拓展部经理的名片。刘某提出,要拿钱疏通关系,晓晓信以为真。几天后,晓晓通过银行转账将2万多元打给刘某,刘某拿到钱后,即称已于当天把钱送给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让其当月26日上网查询结果。

  26日,晓晓满怀信心地查看结果,可查遍了所有摇中指标的名单,始终没有找到自己。他十分疑惑,便拨通了刘某的电话,刘某却说,通过关系获得的指标一般不会当时公布,一周后再上网查询就能查到。

  时间又过了一个半月,晓晓仍没有拿到当时承诺的购车指标,再三追问下,刘某实在瞒不下去了。晓晓要求其退还2万元,双方协商在东北三环附近某银行门口见面,怕刘某再耍花招,晓晓便报了警。

  6月13日,和平街派出所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将嫌疑人刘某及时控制。经讯问,他对以办理购车指标名义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某交代,他一直在某汽车租赁公司工作。在与晓晓初次交谈后,他先后找到租赁公司老总和二手车贩子,但没有结果,他并未死心,认为晓晓已经申请过几次摇号,或许当月就能摇中,于是他编造了理由向对方骗取了2万多元。

  目前,嫌疑人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准备购买小客车的市民,需要通过登录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进行网上申请,也可以携带个人相关证明材料到相关部门对外办公窗口办理,切不可听信花钱走后门就能摇上号的谎言。(通讯员徐铮 记者袁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