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温和上涨希腊步履维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和锦信分析师袁晓铭

  2011年6月20星期一,国际现货黄金(伦敦金)开盘1538.73,最高1545.40,最低1532.00,收盘1539.70,幅度0.04%。日图形收出一个的十字星。

  基本面上,欧盟财长会议周一决定推迟向希腊发放120亿欧元(17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以待希腊通过新的开支削减措施。欧元区各国财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该笔援助资金7月中旬前发放,但前提是希腊必须提出新的紧缩措施并推行一项主要的私有化方案。另外,希腊政府将在周二进行投票以及周三晚将公布美国议息会议声明,该事件对金价未来走向有一定不确定性,在看多的基础上,部门获利盘了结以规避风险,今明两日市场可能以窄幅波动为主。世界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Gold Trust,截至6月20日,其黄金持有量为1209.14吨,较前一交易日持平。

  技术面上,金价今日日内阻力首先在1545美元附近,其上有1550美元和BOLL上轨1559美元,支撑在10日均线1532.8美元,5日均线至下向上突破10日均线,可能带来新一轮多头上涨行情。

  操作策略方面。建议逢低做多,153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在1525美元,后市逐渐上移止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