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券商预计8月有望迎来熊牛转换

  近期券商中期策略报告相继出炉,其观点再现年初提出年度策略时惊人一致的情形。券商纷纷预计,下半年A股行情将呈先抑后扬特征。其中,2400点至2500点被认为是底部区域,3200点至3500点之上被认为是反弹可能达到的区域。

  股市近底部 掘金抗通胀

  政策的不确定,加之2010年的市场逻辑惯性,今年的市场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总体而言,高频低幅波动和小幅成长是2011年中国资本市场的基本特征。

  把握筑底机会 关注重配超跌行业的基金

  6月以来,大盘维持震荡调整态势,市场重心继续下移。从风格指数来看,小盘指数表现相对抗跌,下跌1.16%,中盘指数和大盘指数跌幅分别为2.13%、5.56%;成长指数表现明显好于价值指数。总体上,可以认为市场超跌后存在反弹需求,但货币紧缩下流动性紧张以及经济下滑风险将使短期市场维持震荡筑底格局。

  本周解禁额477亿元 环比增2倍

  本周涉及限售股份解禁的上市公司有36家,解禁市值合计约为477亿元,环比增幅约为209.87%。前一周的解禁基数较低(仅为154亿元),是造成本周环比大增的主要原因。

  上海证券报

  券商直投业务将转常规 股权投资基金下水

  券商直投业务座谈会日前召开,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自2007年试点以来,共有34家券商获得直投业务资格,总投资额已达102亿元。记者获悉,按照有关安排,券商直投业务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逐步转为证券公司常规业务。

  如何寻找抗跌股 基金选股思路大揭秘

  今年来市场虽然出现大幅震荡,部分个股出现了相当的跌幅,但也有一些基金介入的个股却逆势走强,取得了不错收益。那么,基金为何会选择这些个股,其选股的思路又在哪里?记者希望通过对其进行深刻的剖析,为投资者找到答案。

  直投试点效果显著 券商呼吁“转常规”

  经过4年试点,证券公司直投业务已颇具规模。来自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券商直投业务已形成较广泛的试点覆盖面,投资总额已超百亿,到目前未发生重大违规和重大风险,试点在制度设计、审核把关和持续督导方面都比较严格。

  中国概念股已跌出机会高盛呼吁买入

  中国概念股上周继续大幅下挫,纳斯达克中国指数17日报收192.91点,单周下跌2%。被视为市场风向标的高盛17日发布报告称,中国互联网股票重新出现买入机会,部分个股基本面良好,潜在宏观经济放缓风险较小,并具有防御价值。

  证券日报

  证监会放行券商直投股权投资基金 中金成首家试点

  券商直投期盼已久的股权投资基金目前闸门已开,中金公司旗下的直投公司中金佳成目前已得到管理层获准可以募集50亿规模的股权投资基金,成为首家试点。此次试点资格只有中金一家获得。

  市场跌势不减 14亿元资金避险四行业37股

  上周五工程建筑板块指数收报2920.17点,周涨幅为0.19%,跑赢上证指数2.49个百分点。同时,受益城镇化加速的房建行业、消费升级的装饰行业、政策扶持的水利水电行业景气度较高,行业未来发展前景较好,主力资金开始对工程建筑股逆市吸筹,上周合计主力资金净流入36373.68万元,处31类行业主力资金排行榜首。

  基金6月密集调仓 42只重仓股88次现身大宗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12个交易日内,基金重仓股华新水泥闪现大宗交易平台13次,成交金额达5.46亿元,成为大宗交易次数最多的基金重仓股。WIND资讯数据显示,按后复权股价计算,该股6月以来每股下跌1.52元,若一季度重仓持有该股的21只基金至今仍重仓持有华新水泥且持有数量不变,则账面区间共计浮亏4456.28万元。

  行权价倒挂 多家股权激励计划夭折

  据统计,今年以来,有关上市公司发布股权激励的公告多达117次,涉及到109家上市公司,其中仅5月份以来就有43家公司发布了股权激励意向的公告达47次。但尴尬的是,由于股市低迷,多家公司正在遭遇行权价与市价倒挂的尴尬。

  证券时报

  汇改重启周年 人民币对美元升逾5%

  自去年6月19日央行宣布重启人民币汇率改革以来,以中间价计算的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迄今已达5.21%。一年来,人民币汇率进一步向均衡水平靠拢,双向浮动特征明显,汇率弹性显著增强。

  刘建伟:期关注通胀水平 中期寻找政策转向拐点

  近期市场反弹较弱,而杀跌力量较强,5月CPI仍处于高位,6月份的CPI升幅可能达到6%。短期通胀水平高企,引发了投资者强烈的观望情绪,未来央行继续加息的预期仍在,我们判断大盘下跌空间有限,但反弹的力量也不是很充分。未来,应关注宏观政策动向,寻找政策转向拐点。

  优质医药公司已具备投资价值

  从去年到今年,医药股走出了过山车行情,在经过大半年的风险释放后,医药板块下半年将出现结构性机会,考虑到今年利润增速预计前低后高的增长趋势,以及老年化带来的长期医药消费的刚性需求,医药股值得长期看好。

  商务部:引导外资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

  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在“两江论坛”上表示,中国将以实施“十二五”规划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更好地引导外资投向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丰富外商投资方式,完善投资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