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基建业增长较高 中国南车估值吸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黄家玮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 2011 年首五个月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5.8%至9.2055 万亿元(人民币, 下同), 较预期高0.6%, 亦较上个月的数据高0.4%。该较高的增长主要因为铁路基建建设及保障房的建设增长较快所致。

  我们认为到2011 年下半年, 该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率将会从现时水平下跌, 因为清理地方融资平台及紧缩的货币政策将会减慢该较快的增长率。虽然银行对于铁路建设及保障房建设仍然较为支持, 但我们认为基建承包商通过债务来融资将维持困难, 或者是以较高的息口获取贷款, 这会对它们造成较沉重的财务压力。

  我们认为中国南车(01766 HK)是行业里最不受到固定资产投资可能放缓及环境紧缩的影响, 主要因为公司有较庞大的净现金额, 以及对其产品的需求并不止是依赖于铁路线的完成量, 亦同时的依赖于铺车的密度。比较中国与其它发达国家可见, 中国的铺车密度仍远低于它们, 仍可有较大的扩展。此外, 铁路车辆需求的高峰期通常较基建落成的高峰期迟2-3 年, 可见于十二五时期公司的增长仍会较快。以 7.62 港元的价格计, 公司正以19.0 倍的11 年预期市盈率及0.6 倍的市盈增长率买卖, 现时的估值看来吸引。维持其“买入”评级及10.15 港元的目标价, 对应25.8 倍的11 年预期市盈率及0.8 倍的市盈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