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流动性加剧紧张 短融收益率急升超24基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专稿】记者 孔驰 6月20日下午,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最新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定价估值结果,受银行间市场流行性加剧紧张的影响,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收益率估值继续攀升,其中信用债短端收益率升幅巨大,各期限短期融资券收益率上行24-32个基点。

  刊登在交易商协会网站的估值结果显示,重点AAA级短期融资券收益率上行25个基点至4.72%,AAA级短期融资券收益率上行24个基点至4.81%,AA级短期融资券收益率上行32个基点至5.21%。重点AAA级5年期中票收益率上行4个基点至5.13%。AA级品种收益率上行12个基点至6.16%。

  上海一交易员称,收益率曲线短端出现如此大的升幅是很罕见的。资金面紧张和紧缩预期的双重影响致使机构竞相卖债,短端品种的流动性稍好,收益率升幅尤其高。但整体来说,信用债收益率提升幅度相对利率产品的调整依然滞后,不过短期融资券收益率经过本轮急剧上行后,现有收益率已经反应了一定加息预期,如果继续恐慌上行,将是交易性机会的来临。

  资金紧张亦影响到债市一级市场的发行,近期城投债发行利率已非常贴近二级市场,申购价值降低。而短期国债品种流标再现市场,同时国开行今年第39期金融债也取消发行。

  6月21日早盘,银行间市场指标利率——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8.3580%,较上一交易日继续上行85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