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倍新咨询:市场上涨脚步声在临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市场悲观声音不绝于耳,很多投资者吓得对股市敬而远之,唯恐与其沾上边,整个沪深两市的成交量也萎缩到极低地量,像本周的两个交易日都在700亿元左右。作为新股大规模扩容后,市场的成交量如此萎缩,包括今天的反弹都仍然处于地量状态,充分说明绝大多数的投资者仍对市场持恐惧心理。然估值的合理和市场的超跌两大因素铸就市场基本见底,市场上涨的脚步正在临近。

  从板块表现方面看,受益于保障房建设的建材行业最为突出。按照国务院要求的保障房在11月底以前全面开工,除了拉动建材产业外,整个房地产产业链都将受到巨大的有效需求支撑。对于市场一直怀疑的保障房资金不能到位问题,中央政府通过允许地方政府通过融资平台发行地方债得到有效解决,整个保障房产业链将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受益,只是大家需要注意保障房对建材的全国统一采购平台建立后,政府对材料的采购到底比市场价格低多少不清楚,即价格的高低将决定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的运行高度。另外,由于电荒和其他国家的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国际国内煤炭价格涨势不断,且在德国、瑞士、意大利关闭核电,其他国家的核电建设放缓预期下,煤炭需求在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内行将保持强势。

  建材、煤炭等行业的走强有政策面的良好刺激,但从整个市场表现看,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行业的表现也不俗。不过,央行在目前没有加息,央票也处于地量发行之中并不代表市场资金面有大改观,因此从未来上涨空间考虑,大盘股的动力略显不足,或许超跌的优质中小盘股更佳。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市场资金
  • 上涨空间
  • 央票
  • 小盘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