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深化 金价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问题的持续发酵令金价盘旋在两周高位,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和美元的相对强势领金价难现大涨行情,周一金价升至1545.90美元的两周高点,但稍后回落至1540美元上方震荡。

  欧债危机似乎已到关键时刻,欧元区财长给予希腊自周一开始的两周时间,以批准进一步削减开支和增加税收的措施,以换取下一笔120亿欧元紧急贷款,令希腊政府重整财政的压力更大。在经过两日的危机磋商後,欧元区财长实际上是向希腊发出了最後通牒。评级机构愈发火上浇油,标准普尔欧洲主权评级主管Moritz Kraemer对德国世界报称,目前欧元区政府所预期出现的自愿债务重组有可能被视为违约。不过稍晚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德国保证的对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的资金贡献将从1,230亿欧元升至2,110亿欧元;EFSF主管雷格林称该机构有保证的资金规模将由4,400亿欧元提升至7,800亿欧元,这也给予欧元提振,让市场担忧顿减。

  金价周二小幅上涨,并持稳在临近两周高位的水平。但清淡的交投暗示,在本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召开前,投资人持谨慎态度。此前惠誉称,若美国举债上限不能在8月2日之前上调,将把美国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之列。

  技术上看,金价自6月中旬以来的上涨趋势维持良好,短期可能试探前次高点1553美元,但行情应较为震荡。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通道的下轨做多或加仓,跌破下轨及时离场。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李彦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