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网银专属理财产品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何理财才能跑赢CPI?如何对抗通货膨胀是今年初以来政府和百姓共同关心的议题。随着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数据,CPI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综合考虑通胀因素,截至目前我国已经连续17个月保持负利率。经济学者和专家们都在热议下一阶段我国货币政策是否会有所调整。但对于老百姓来说,问题的关键则是手中的工资应该放在哪个市场里,如何理财才能跑赢CPI?

  与CPI一样抢眼的是银行理财产品。通过街头采访发现,近一段时间以来,很多老百姓更愿意把手中的钱购买各类理财产品,而不是选择直接存到银行。

  “利率还是短期理财的要高一些,所以我愿意买一些短期理财产品,再怎么着也比银行的定期存款要高一些,还能随拿随用,”市民王先生表示。这代表了很大一部分百姓的声音。

  根据央行5月份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今年4月,住户存款减少4678亿元,受到住户存款大幅减少的影响,4月份人民币存款同比少增8325亿元。与此同时,今年1-4月份全行业理财产品的募集规模达到了5.6万亿元,而去年全年总募集规模也不过7万亿左右。业内人士形象地称这一趋势为“存款大搬家”。

  在发行量大增的同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节节高升。据调查,上周发行的一个月以下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经达到3.71%,远高于一年期存款利率。

  购买理财产品成了更多人短期投资的选择。而在购买方式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通过网上银行购买,这样免去了客户跑网点的麻烦,对银行而言也降低了人工成本,可谓双赢。为进一步吸引客户通过网银购买理财产品,中国银行更是推出了网银专属理财产品,其预期收益率高于柜台销售的同类型产品。以中银集富理财计划2011年第24期为例,产品期限均为125天,认购起点均为5万元,通过网银渠道购买预期收益率为5.1%,高于柜台购买的同类型理财产品。

  在提供更高预期收益率的同时,中行网银还通过市场活动来吸引客户。目前中行网银正在开展“送3G送电脑!轻松理财用网银 畅享收益赢大礼!”活动,6月1日至7月31日,通过中行网银购买理财产品满足一定条件,即有机会获得笔记本电脑或3G上网卡。

  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引导客户使用网银来购买理财产品,降低银行的成本。而我们的客户在体验中行网银便捷的同时获得的是不折不扣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