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支付宝牵头成立安全支付联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 6月21日下午消息,支付宝联手百家公司成立国内首个安全支付联盟。工行、建行、农行、招等国家大型银行,以及微软、赛门铁克等国内外主流反病毒厂商成为首批联盟参与者。

  在人民银行、工信部、公安部、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全国公民身份信息查询服务中心的支持下,联盟成员将携手在系统安全、客户端防控、银企协防、以及用户安全教育方面达成系列合作。

  据了解,随着网络购物用户的猛增以及犯罪集团向网络转移的趋势,共同导致当前网络安全问题频发。支付宝统计,当前平均每周截获钓鱼网站45,262个,多数受害者为网络安全经验不足的初级网民。

  “随着黑恶势力公司化的运作,传统的防控模式不再适用,必须成立一个内部更为紧密、对外更为开放的新组织。”支付宝CTO李静明表示。

  安全支付联盟将通过成员间共享技术、数据、情报,实现更为紧密的合作,以用户安全为核心价值,打造横向的安全网,保障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成果,并助推行业实现更快发展。用户有望获得从电脑系统、浏览器、第三方支付、网银等网络交易全流程的安全保护,有利于增强用户消费信心。

  据了解,此前安全支付联盟成员间已频频展开合作。2010年8月,支付宝与建行、招行启动风险联防计划,并加强与第三方支付同行、电商企业、浏览器和安全厂商的合作,查杀木马、打击钓鱼、拦截恶意网址、推动安全浏览,保障用户支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