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寻找青年巴菲特大赛闭幕 冠军将发一亿元阳光私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寻找青年巴菲特——首届投资精英猎头赛”经过最后阶段的角逐,“青年巴菲特”在6月19日揭晓。来自河南的参赛选手鲁委夺得冠军。大赛评审团决定,由冠军鲁委牵头组织发起一亿元阳光私募基金。

  首届投资精英猎头赛的职位奖项为:发起一个亿的阳光私募基金、公募基金经理职位和年薪200万的私募基金经理。这三个奖项分别由信达澳银、神码投资、和首华投资提供。

  “从操盘业绩上看,第一名选手鲁委高达19.73%,与同期私募基金比,可以达到第二名,更是遥遥领先于公募基金。”首华财经首席研究员孙兴辉先生说,鲁委身为一家财务公司的老总,其扎实的财务功底,为其投资的成功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本次比赛有些“生不逢时”,恰逢A股惨淡上半年,根据大赛赛制约定,参赛选手必须获得30%的盈利才有可能获得职位。本次大赛一共有6位选手进入决赛,最后一名选手,收益率刚刚为正。

  “寻找青年巴菲特——首届投资精英猎头赛”大赛从2011年1月开始,历经半年时间、四个阶段:初选报名阶段、30强阶段、12强阶段、职位选拔阶段。大赛以倡导理性投资和价值发现为理念,以寻找拥有健康心态、理性方法、敏锐眼光、技术娴熟的青年中国投资家为己任。

  当晚,决赛由主持由著名财经主持人李南(微博)担纲。多家券商、基金公司、投资公司的资深人士担任评委。

  另外,首华财经透露第二届“寻找青年巴菲特”即将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