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公维持西班牙国家信用等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李延霞 孙艳茹)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21日宣布维持西班牙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A,评级展望为负面。

  大公认为,西班牙政府赤字下降缓慢及或有负债压力较大使得其债务负担将继续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但可观的宏观经济规模和多元化的产业结构有助于促进经济和金融状况的逐步企稳,金融危机发生前西班牙各级政府的财政状况较好地为抵御偿债风险上升提供了缓冲,从而支撑了西班牙的长期国家信用等级。

  大公表示,由于西班牙房地产价格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的颓势,在此期间内,结构性失业难以被有效吸收,银行业将因资产质量下降而不断需要补充新资本来满足监管要求。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的不利因素将导致政府削减赤字的难度大于预期,债务偿付能力继续处于下降的趋势。且欧洲国家主权债务危机的深化对西班牙银行业和政府的融资能力均构成持续威胁。综合以上因素,大公决定在未来1至2年内维持对西班牙本、外币国家信用评级的负面展望不变。

  大公同时宣布把马来西亚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从A上调至A+,展望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