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购令催生境外购房热 香港新豪宅4成卖内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限购令”的严厉打压下,专注于房地产投资的游资在国内已经没有丝毫“油水”可赚,转而掉头境外置业,而香港楼市更成为内地投资客的聚集地,上半年,近4成香港豪宅被内地富豪收入囊中。

  据香港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生透露,今年上半年,内地买家继续流入香港中小型住宅市场(价值1200万港币以下),据统计,1至4月份,已知内地个人买家比例占新建住宅成交套数的21.5%,成交金额占23.3%,成交套数实现连续5个半年度上升。而在二手房方面,内地买家的购买量和成交金额分别上涨1.2个百分点,占比分别上升至7.3%和8.6%。

  虽然中小型住宅市场成交增长迅速,但豪宅市场(1200万港币以上)仍然是内地游资最为青睐的品种。据统计,上半年内地个人购买一手豪宅占比为38.1%,接近四成,二手豪宅成交也高达22.0%。

  据国际地产顾问高力国际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柳维伦向媒体透露,去年该行向亚洲买家出手了790套海外物业,中国买家约占4%到5%的份额,而今年上半年,中国买家份额激增至10%左右。另有英国地产经纪公司调查显示,中国买家近两个月来在伦敦花费了1.2亿英镑,在一些高档社区的购买者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认为,内地楼市调控趋紧,尤其是一线城市的“限购令”,使得楼市投资需求基本无法入市,另外,2009年以来内地房价上涨迅速,已经出现明显上涨乏力的迹象,这使得部分获利资本开始寻找新的升值空间。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日前表示,允许居民持有外汇去境外投资将是解决中国外汇储备过多的一个可行渠道,“中国外储投资主体未来将逐步从政府转向民间,同时逐渐做好藏汇于民的工作,我认为,这方面的条件已经逐步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