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证交会考虑出台外国企业买壳上市监管新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夏皮罗(Mary Schapiro)周二表示,该机构正在研究制定针对外国企业买壳上市的监管新规,以应对最近爆出的大量中国等其他国家赴美上市企业的财务丑闻案。

  夏皮罗在华尔街日报CFO Network会议之后表示:“我们正在研究一系列监管新规构想,不过目前尚未准备就绪。”

  美证交会已采取执法行动,通常以勒令停盘交易的形式打击那些涉嫌财务造假的上市企业。这些企业中有部分是通过并购美国当地的空壳公司进入美国市场,尽管他们的大部分业务仍在海外。

  美证交会迄今查获的涉嫌造假的大型企业之一是在纽交所上市的厦门金融软件公司东南融通(Longtop Financial Technologies),德勤在审核该公司财报中发现财务数据造假,并辞去了该公司的审计职务。

  夏皮罗在CFO Network会议上表示,美证交会正试图在保护投资者和确保企业通过美国资本市场融资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她表示:“我们希望外国私人企业来美国上市,但我们也希望确保美国投资者能掌握投资决策所需的信息。”

  自今年3月以来,二十多家中国赴美上市企业被爆出财务造假或审计辞职。本月早些时候,美证交会发布一份投资者建议公告,警告这些买壳上市企业的投资风险。

  美证交会正在与中国监管部门合作,帮助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PCAOB)在海外展开审查工作。该机构还在重新评估纳斯达克交易所提出的严格上市标准提议。

  当被问及这些监管新规将何时公布时,夏皮罗表示将很快予以公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