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投资短期不宜过度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市场跌破2700点,直线探底到2610点的当口,各家研究机构对基金投资的态度出现一定的转折。前一周券商择基态度有明显的分歧,本周态度有明显回暖,认为市场的利空因素是暂时性的,短期不宜过度悲观,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配置优质基金。

  申银万国:注意控制基金仓位

  目前来看,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国内方面,经济增速依然在回落,CPI持续高企,制约了政府通过扩张性政策提振宏观经济的可能,在通胀适当平抑之前,宏观面难有利好出现;国外方面,美国经济复苏乏力,欧债危机前景波折难测,投资者对风险资产信心越发脆弱。流动性持续趋紧,6月底前资金面都将处于相当紧张的状态。投资者情绪低迷,近阶段,市场成交量较小。

  市场比较积极的因素在于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未来如果业绩符合预期市场会对悲观情绪有所修复。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在底部震荡,对于长期投资者可适度逐步配置一些优质基金,如博时主题行业等,但在市场没有出现积极信号前仍要注意控制仓位。

  山西证券:利空因素将得缓解

  第一,资金面有望缓解,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市场资金面的紧张,但这只是短期利空因素,不会对市场形成长久的利空影响,因此未来可以关注银行间资金成本的变化趋势。第二,市场下跌的另一主要原因是通胀形式的继续恶化,由于近期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已经逼近历史高位,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通胀形势的预期,紧缩预期再次困扰市场,但这一预期也是暂时性的影响。

  近期市场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未来上市公司业绩还是支撑市场做多的主要动力,因此未来市场还是有一定投资机会的,再加上混合型基金股票配置比较灵活,看好部分较具投资价值的混合型基金。

  好买基金:短期不宜过度悲观

  市场下跌,首先,宏观的整体环境是通胀高位运行、经济在减速运行;其次,政策层面并未有放松或处于观察期的信号,这一定程度上超出了市场预期。上周二央行今年第6次调准,超出预期。最后,在技术层面上,图形自我实现,久盘之后下跌。同时,近期南方的水灾,也推高了未来通胀的预期。

  上周下跌后,市场处于弱势的格局十分明了,但在现阶段也不宜过度悲观,一些积极的因素也存在,如:其一,即将到中报公布的时间,一些具有明确行业增长预期的板块和公司会形成直接利好。其二,公募基金、阳光私募等机构投资者仓位位于低位,市场弹性增加。其三,从技术面上看,在回补去年10月份的缺口后,在上周四上证A股形成一个下跌缺口。股指在1664-2319点附近。A股成交仍维持低位,成交量小也是底部附近的一个标志。综上所述,短期内,市场弱市特征难改,但也不宜过度悲观。

  天相投资:逢低逐步布局

  经过近两个月的持续下跌,当前市场已经对经济增速下滑预期、政策紧缩下流动性紧张等负面因素,做出了适当反应。截至6月16日,剔除亏损后,全部A股按照流通股本加权计算的滚动PE,已降至16.7倍左右,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由于大盘前期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短期来看,市场在超跌之后存在阶段性反弹的可能性,但考虑到当前宏观因素、国际因素、外围因素等共同作用,系统性风险仍然较高,震荡筑底依然是市场短期的主要运行方向。

  基金投资策略方面,建议投资者把握市场震荡筑底时机,逢低逐步布局偏股型基金的投资。在具体品种选择上,建议关注能够顺应市场趋势灵活操作、善于捕捉市场机会的基金品种,如重配食品、医药、银行、地产等前期超跌后具备相对估值优势行业的基金。此外,今年以来,成长股成调整的“重灾区”,截至5月末,成长指数累计跌幅超过10%,使得去年累积的涨幅过大、估值过高的风险得以修正,在当前市场震荡筑底过程中或将率先反弹,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重配业绩增长明确成长股的基金。

  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