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普中国换帅 首次迎来外籍CEO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0日,惠普公司在其官网宣布,任命史蒂夫吉尔为惠普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暨全球销售副总裁,自2011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这是自惠普中国1985年正式进入中国以来迎来的首位洋CEO,此前担任惠普中国CEO职务的均为华人。

  惠普公司表示,史蒂夫吉尔将负责掌管硬件、软件和服务产品线,推进“瞬捷企业”业务,同时作为惠普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来领导中国业务的运营。

  据悉,惠普中国从1985年第一任总经理刘季宁开始至今,惠普中国已有七任总裁(总经理),新总裁史蒂夫吉尔当为第八任总裁,其前任高瑞彬被称为最短命总裁,在位仅7个月。至今,惠普未明确给出高瑞彬离职的明确原因。

  史蒂夫吉尔是在前任CEO空缺近两个月后走马上任的,惠普中国区总裁位置终于不在空缺。

  市场人士分析称,史蒂夫吉尔将扮演“救火队员”角色。惠普近年的战略、定位非常模糊,苹果等公司崛起之后,惠普一直没有有效的对策。不解决好高管平稳过渡和新战略制定问题,惠普中国前程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