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甲金融:量能未现明显放大 续以观望为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港市恒指早盘在美欧股市反弹带动下高开,并一度冲击至22000上方,显示市场具有一定的修复动能。而成交量能仍然没有表现出放大的迹象,显示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厚,原因则为上方套盘较为沉重,同时经济数据亦未乐观。在央行抗通胀紧缩货币的主题下,港市仍然难有较大起色,需要以21929点为中轴展开短阶的震荡,后续即便展开反弹亦是短暂行情,因此保守交易者仍需观望。在市场纷繁错杂的分析理论中,无论投资者采取何种分析策略即交易方法,最终的源头只有两个:一个是资金,一个是预期。当前的客观情况为:资金紧张,比如上海银行2周的拆借利率飙升了104个基点,同时在政府抗通胀背景下,市场预期低迷。因此港市的巩固上行仍然困难。

  内地A股亦呈现了震荡反复状态,虽有诸如工商银行等大盘蓝筹掩护盘面,但仍然难以阻止个股的继续分化,只是长期的走跌使得市场迫切的需要消息刺激,以便展开反弹。而在反弹的过程中,市场仍然会伴随着机构观点的分歧,反弹后的卖盘力量仍然较大,因为当前的政策底尚没有走出,更难言技术底的出现。而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能够给予其买入讯号的,需要以下两个条件:一是通胀数据逐渐回落,二是港市恒指成交放大至800亿上方,并温和放量收阳。两个条件需同时满足,才会有一波像样的行情展开。目前而言尚未看到该讯号的呈现。因此,继续观望仍然是最优的策略,即便轻仓介入亦会面临不确定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