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产区多雨正影响橡胶产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9月合约21日早盘下跌1.72%。央行发行的1年期票据利率走高,并超过存款利率,加息似乎已难避免,有迹象显示中国市场的销量再度下滑,引发橡胶市场卖盘。但近期海南和云南降雨显著偏多,预计将转移市场的注意力,限制跌幅。

  21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8月原油合约收报94.17美元,上涨0.54美元或0.58%。美国5月成屋销售年率为481万户,5月成屋销售下降3.8%,但均好于预估,提振市场乐观气氛。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政策制定者将及时就预算达成协议,以避免违约危机,略微缓和了市场的担忧。美联储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经济转差将可能迫使货币政策制定者为事态恶化的可能性而做出预防,看空者因而迟疑。原油上涨,将增加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有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多云;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有大雨,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中雨,云南为中雨天气,降雨增加将有损割胶生产。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位于广东省东南方,海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下跌。新加坡一贸易商表示,冬季已经结束,供应不久将回到正常水平,即使偶有降雨。7月/8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490美分。22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7月FOB官方报价早间小幅下跌。

  其它方面,继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上扬后,本周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如期走高。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1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为3.4019%,此前该利率已连续11周保持在3.3058%的水平上。作为市场关键基准利率,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已高出1年定存利率15个基点,该利率的上行进一步加大加息预期。紧缩的趋势不易放松,对经济增长以及商品市场不利。

  总体上,商品市场承受压力。央行发行的1年期票据利率走高,已高于存款利率,加息似乎已难避免。紧缩政策之下,中国经济增长所倚重的资本因素乏力,前景黯淡。美国经济同样面临着困境,美联储正举行会议,预计除了保证较长时间的低利率政策之外,不会有太多其它暗示。商品的需求跟随经济走势而下降,橡胶市场承受压力。汽车市场的表现逊于2010年,尚不能给予强劲的支撑,而且本月中,有迹象显示中国市场的销量再度下滑,引发卖盘。投资者最为关注东南亚的天气,近两个月来一直很平静。新近的热带风暴袭向中国广东以及福建沿海,将给海南带来大暴雨,西南地区近期降雨显著偏多,对于已进入全面割胶之中的橡胶生产不利,产量将会因此下滑,这将引起投资者关注。如果未来几天降雨造成了产量的显著影响,将帮助橡胶价格回升。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