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邦达亚洲:希腊问题告一段落 聚焦美国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政府顺利通过信任投票,下一焦点转向即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及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目前全球主要金融市场陷入窄幅区间波动,在这一金融界盛事举行之前,市场陷入了观望。在近期美国经济放缓迹象日益增多,6月底这一QE2政策结束日期临近之际,美联储此次会议可谓万众瞩目。投资者关心的焦点集中在以下几点:QE2是否如期结束?是否会有QE3?对经济的评估如何?汇市、股市、黄金以及原油和债券市场将作何反应?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0:30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02:15伯南克也将主持例行记者招待会。调查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保持基准利率为0-0.25%不变,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以来就维持该利率不变。调查还显示,美联储2012年3月份加息概率由一个月前的30%跌至目前的21%。

  欧元/美元:周三(22日)亚市早盘在1.4400下方整理,此前希腊政府赢得信任投票,这可能为该国在未来一周通过更加严苛的财政节支举措铺平道路。除了早盘第一个小时欧元波动较大以外,近几个小时欧元始终维持窄幅区间震荡走势,从技术上看,欧元亚洲市场有望横盘蓄势,短线有再次冲击1.4400整数关口的动能,建议逢低吸纳,下方支撑1.4350-1.4340。

  美元/日元:周三(22日)亚市早盘,美日依然维持上两个交易日的宽幅震荡行情,目前在80.25附近震荡。周二(21日)希腊政府通过信任案后,目前市场的关注点集中在今天晚些时候的FOMC会议结果。从日线图上看,美日在79.60附近获得支撑后反弹至目前的80.00上方,但是可以看出力度不强,走势以区间小幅震荡为主,走强需要时机,从60分钟图上看区间参考80.40-80.00。

  原油:受原油库存降幅低于预期,以及美元反弹打压,周三亚市盘中原油期货价格走低。关注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原油库存报告。周二原油冲高回落,从60分钟图上看,原油近期难以出现大幅上涨的局面,短线震荡区间94.50-92.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