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头逐步活跃 周三A股市场小幅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头逐步活跃,周三A股市场小幅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649.32点,涨0.11%;深圳成指收于11543.7点,涨0.29%。两市A股781只股票上涨,124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41.1亿元下降至653.4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93.4亿元下降至484.1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商务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6月13日至19日)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继续小幅走高,其中猪肉价格单周涨幅达到4.8%,另外,全国大中城市8种水产品批发价格比前一周上涨1.2%,为连续第七周上涨。专家认为,猪肉、水产品等价格上涨已成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最后“登顶”的推手,预计6月份CPI将达到峰值,同比涨幅在6%左右。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受保障房政策面利多消息影响,水泥板块成为受益最大行业。其延续近期强劲走势,午后大幅拉升,终盘涨1.43%,跃居涨幅榜第二位。有媒体报道,从今年1-5月的产销量数据来看,啤酒、白酒子行业产量增长情况十分理想。目前是啤酒行业的销售旺季,而四季度是酒类产品的传统销售旺季,高端白酒、葡萄酒销售有望迎来快速增长。受此影响,酿酒行业早盘崛起,收盘涨1.30%,列涨幅榜第三位。今年全国将建设一千万套保障房,所需资金预计达1.3万亿元人民币,业内预计投资若落实,将平板玻璃等行业的发展。借此,玻璃行业走势较为强劲,至收盘涨0.48%,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陶瓷行业、食品行业和家电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纺织机械和化纤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4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5%。分析师表示,随着市场对于利空预期的逐渐消化,下跌动能已近衰竭,6月20日的市场换手率已经只有0.4458%,创下8年以来新低,短期大盘已积蓄了一定的超跌反弹动能。另外,从目前数据上看,固定资产投资依旧维持高位,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90255亿元,同比增长25.8%,增速比1-4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尽管5月中央项目投资已下滑至0.3%,但地方项目投资仍维持在28%的高位。因此,中国经济软着陆概率较大,三季度经济增速或见底。那么,后续市场对于经济基本面、政策面预期将趋于改善。盘面上看,今日市场延续昨日反弹趋势,继续上涨。预计市场底部也将在反复震荡中逐渐铸就。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A股市场
  • 大盘
  • CPI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