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为达“双丰收”敬老院里建酒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产权单位称将据需求调整

  朝阳区望京融科橄榄城小区南侧有一座正在装修的敬老院,项目介绍中称,将利用部分面积开办快捷酒店,此举引来业主不满。昨天,该楼目前权属单位负责人称,该楼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据此前市场调研,全部建成敬老院将大大超出市场需求,造成资源浪费。

  敬老院内要建酒店

  “融科橄榄城9号楼前的敬老院竟然要建快捷酒店?”日前,一位望京网友将此事曝光到网上,引来热议。据这位网友称,前不久看到有工人进入这处闲置了多年的小楼开始装修,没想到竟然是要在敬老院中开办快捷酒店!

  昨天,记者来到这处敬老院前,发现4层小楼周身暗红色,部分区域墙皮已开始剥落,露出了白色墙体。小楼四周被铁皮挡板围起,门口一侧的项目介绍牌显示,建设单位是北京金朝阳商贸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建筑面积是8000平方米,施工时间为4月25日到10月25日。

  透过围墙,记者未见到有人施工,但在项目介绍中,记者的确发现了这句话:“为了更加完善配套服务并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我们将利用部分面积开办快捷酒店,以期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产权单位要“双丰收”

  记者从橄榄城物业获悉,该楼是小区开发商独资建设,当初定位就是“与老年人有关的项目”。开发商于2008年底卖给一家企业。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楼产权单位一位负责人冯先生,对方证实说该楼规划时确实是敬老院。他称,该楼建设时就已定位,所以他们公司接手后首先想到的就是建一家敬老院。“初步规划养护区5000平方米。”

  冯先生称,根据此前市场调研,即使这个规模,也已远远超出目前市场需求。考虑到不让资源浪费和资产保值,公司决定将在二期时开辟部分区域改造成快捷酒店,以期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我们并没改变它的性质,并且将来需求有增加,公司会立即调整,将酒店再改回敬老院。”

  昨天,记者就此咨询朝阳区规划局法制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监管建设单位是否按当初报批项目建设,建设完毕后如何利用,他们不管。线索:马先生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岳亦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