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淘汰品种重新走俏的财富谜局(2010.4.9)

2010年04月09日 22:42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南方的初春,尤其是下雨的时候,寒气依然逼人。记者在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的一条街道上发现,在一家还没有开门的店铺前,竟然排着两列长长的队伍。雨越下越大,早晨的气温接近零摄氏度,人们却没有散,在紧闭的门前等候着。在这个物质丰富的年代,这家店里究竟有什么稀缺的宝贝,值得大家在寒冷的早上排队等待呢?

    早上八点,一直紧闭着的大门从里面打开了。人们开始蜂拥而入,焦点都集中在了店内。争相抢购的声音此起彼伏,原来,大家冒着寒冷排队要买的就是猪肉。而且这种猪肉卖得还不便宜,价格达到19.8元每斤。尽管如此,来买猪肉的顾客还是络绎不绝。

    记者:我看你买了两盒肉,这里有多少斤?

    女顾客:这里12斤多。

    记者:12斤多是吗,都是自己吃吗?

    女顾客:是送给人的。

    记者:这里流行用猪肉来送礼吗?

    女顾客:是的,现在我是带到北京去给我姐姐吃。

    记者:看你车上这么多呀,1,2,3……9袋。

    男顾客:朋友也要,自己也要。

    记者:这个猪肉我看价格不太便宜。

    男顾客:有蛮贵的,但是好吃一点。

    记者:好吃一点?

    男顾客:嗯。

    尽管价格比市场上其它猪肉贵10元钱一斤,但是这种猪肉在当地十分畅销,不但需要排队购买,有人甚至将它当作礼品送给远方的亲朋好友。现在,像这样的猪肉专卖店,长沙市一共有28家,每天的销量在5000斤。但是谁能想到,在2003年之前,这种猪肉曾一度被淘汰,而让市场重新接纳这种猪肉的正是这家猪肉专卖店的老总,李述初。

    为了这种猪肉,李述初耗尽家财,从身价百万沦落到倾家荡产。7年之内,还是因为这种猪肉,李述初的公司一年产值达到了8000万。而且,就是这种曾经被淘汰的猪肉,居然得到了世界银行专门发放的贷款。这到底是一种什么猪肉呢?

    这种黑白相间,就像熊猫一样憨厚可爱的就是李述初养的猪。只要天气好,李述初就会把它们从猪场里赶出来运动一下。看着小猪跑得那么欢快,真是特别招人喜欢。

    记者:很可爱这个猪,是吧?

    李述初:对。

    记者:黑白毛色的。

    李述初:我们叫它熊猫猪。

    记者:熊猫猪?很有意思。

    李述初:这个外形我们讲四句话,狮子头。

    记者:狮子头。

    李述初:狮子头,这个嘴比较短,比洋猪的短,这个铜锣肚,肚子又圆,胖乎乎的,圆圆,肚皮因为是白色的,铜锣肚。乌云盖雪,这个上面是黑色的,下面肚皮是白色的,乌云盖雪。

    记者:就只有脖子这一圈是白的。

    李述初:叫银项圈。

    记者:银项圈,很形象。

    李述初:对。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