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大豆期货22日收于5周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BOT大豆期货22日收盘下挫1.3%,至5周低点,因小麦和玉米期货重挫的多米诺骨牌效应而下挫。

  综合媒体6月22日报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22日收盘下挫,至5周低点,受谷物期货重挫的溢出压力拖累。

  CBOT 11月大豆期货收跌1.3%,报收于13.32 1/2美元/蒲式耳。

  玉米和小麦期货22日均遭受急剧抛盘打压,玉米期货跌至6周低点。小麦期货回调幅度更为猛烈,CBOT小麦合约跌逾4%触及11个月低点。

  花旗集团(Citi)分析师Mario Balletto表示,“大豆市场屈服于谷物期货的全线抛盘,因小麦和玉米期货重挫的多米诺骨牌效应而下挫。”

  作物生长区近期天气预报向好说服交易商对市场采取更为谨慎的立场。分析师表示,由于基金结清农产品头寸使价格陷入跌势,需求放缓增加了进一步的压力,令空方牢牢掌控了价格走向。

  据Midwest Market Solution的研报,欧洲天气模式称一个高压脊将导致美国中西部作物生长区产生长时间的炎热和干旱的天气。美国天气模式称炎热、干旱的天气形势预测不会持续像欧洲模式那样长久,作物压力将会减轻。

  但交易商最大的忧虑仍是大平原北部持续的降雨将导致损失的大豆种植面积,以及密苏里河流域水淹地区损失的种植面积。

  目前市场焦点转向6月30日美国农业部(USDA)的种植面积和谷物库存预期。

  CBOT 7月豆粕期货收跌1.3%,报收于347.10美元/短吨;CBOT 12月豆油期货收跌0.8%,报收于57.50美分/磅。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