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大豆延续小幅反弹 美长远天气不利作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大连豆油1201期货合约22日早盘延续小幅反弹行情,涨0.2%收于每吨4419元。美元疲软和对作物形势的担忧加重提振隔夜CBOT大豆期价隔夜,市场等待6月底USDA作物面积报告及6月初谷物库存报告。

  CBOT-7大豆涨1.1%,至每蒲式耳1349.8美分。市场消息平静。但天气方面出现新的变化。US和EU两大天气模型均转而预测出不利的长远天气,美国中西部6月底和7月初期间急剧升温,将不利于大豆生长。此外,美元指数延续走弱,市场猜测QE3或变相的宽松政策预期令美元指数反弹艰难。

  天气方面,长远天气不确定性较大。但短期天气仍利于大豆生长。据私人天气预报机构Global Weather Monitoring总裁表示,下周出现的温暖天气应当有利于正处于生长期的作物。

  国内方面,21日海关公布我国5月份油脂油料详细进口数据。数据显示,中国5月进口大豆456万吨,同比增长4%,环比增长17.6%。不过,我国5月油脂进口量大减,尤其是豆油及菜油,受政策调控价格的影响较明显。目前我国进口大豆港口库存庞大,在650万吨左右。

  昨日,国内由国家发改委、粮食局、财政部、中国农业银行、中储粮联合开展对全国植物油库存的抽查,以作为未来食用油价格调整与否的重要依据。此次调查将历时10天左右。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情况看来食用油植物库存情况不容乐观,政策性油脂比较少。若该猜测被证实,后期油脂价格管制或将宽松。

  综合而言,短期内商品市场试图中前期大跌中缓和过来,多头气氛略有转好。不过,宏观因素不确定性仍达,,美国QE2将到期之后的替代政策、以及欧债问题进展都将影响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就大豆本身而言,全球供应宽松的同时,似乎需求也有好转的迹象。美国大豆生长天气也仍继续干扰市场。操作上,短线可谨慎持有多单,长线仍宜观望。

  持仓方面,大连期货交易所持仓数据显示, 6月21日,前20名会员单位共持大豆净空单59,450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358手。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