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物流运行下半年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信息中心22日下午披露,今年1-5月,中国物流需求增幅回落,但回落幅度有所收窄。与此同时,物流费用继续较快增长,特别是运输费用增幅继续加快,预计,下半年物流运行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专家展望中国下半年物流运行时说,首先,从行业发展的内在动力来看,5月份生产性服务业新订单指数虽有所回落,但仍在60%以上,显示行业发展需求动力依然较为强劲。

  其次,从物流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来看,自2009年4月国务院出台《物流业调整与振兴规划》以来,一直稳定地保持在60%以上,今年5月为68%,反映出业内对物流业发展普遍看好。

  第三,从政策层面来看,今年6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从税收政策、土地支持、经营环境、资源整合、技术创新和应用,投资融资和金融信贷,以及农产品物流发展八个方面提出了政策措施和要求。“国八条”从解决物流企业运营困难、改善物流产业组织环境,改进物流市场准入制度入手,针对性和目的性强,既是《物流业调整与振兴规划》的有效政策延续,也是解决当前物流运行瓶颈的指导方针,必将对物流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和促进作用。

  专家称,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政府为了抑制通胀趋势和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实施宏观调控的结果。总体看来,国民经济仍处在平稳发展区间,物流运行仍处在较快发展通道,基本符合国家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稳定性、协调性有所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