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稀土永磁概念活跃 龙头股包钢稀土再次低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三沪深两市跳空高开,全天呈现窄幅震荡整理的格局。截至收盘,沪综指微涨2个点。稀土概念再度活跃,稀土永磁指数位居概念指数涨幅榜榜首。

  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回调,稀土永磁指数在本周三重拾升势,上涨1.29%,显著跑赢大盘以及其它概念指数。在22只指数成分股中,有17只实现上涨。其中,西藏发展和鼎立股份封住涨停,宁波韵升大涨6.09%;中色股份紧随其后,不过涨幅只有1.56%,中科三环、横店东磁等其余收红股票的涨幅均低于1%。风华高科、江西铜业和包钢稀土则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26%、0.75%和0.75%。

  从当日成分股的表现可以看出,稀土永磁概念股分化明显,西藏发展、鼎立股份和宁波韵升涨势喜人,而其余个股的表现则略显平淡,特别是龙头股包钢稀土再次低头,以下跌报收。

  作为前期的强势板块,稀土永磁概念股在近一年以来不断掀起炒作浪潮,甚至在弱市中顽强抗跌,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不过,稀土永磁概念指数在前三个交易日出现了大规模的补跌,累计跌幅达到8%。强势股补跌充分反映出当前的市场压力巨大。虽然本周三该概念板块再度活跃,但是龙头股表现低迷、个股分化显著、大部分股票涨幅平淡,显示市场对稀土概念此前的过度炒作持谨慎心态。另外,当前稀土概念股的估值普遍过高,如果市场依然延续弱势,不排除该板块继续“挤泡”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