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美国经济和股市前景依然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6月23日讯——高盛(Goldman Sachs)资深投资策略师科恩(Abby Joseph Cohen)北京时间周四(23日)表示,最近导致高盛下调增长预期的经济问题可能只是暂时的,不太可能阻碍股市反弹。

  科恩表示,虽然她上周(13日当周)非常坚定地将二季度GDP增长预期从3%下调至2%,但并不代表她对未来经济和市场前景感到悲观。

  她在电视台一次直播访问中表示,她相信二季度2%的增长预期代表了该季度的特殊因素,美国经济增长将在年底实现加速。

  她还表示,2011年下半年经济基本增长率将接近3%。高盛预测3%的经济增长可以支持标普500指数在2011年涨至1450点,也就是与目前点位相比还有12%的上涨空间。

  与此同时,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Open Market Committee)与伯南克(Bernanke)公布了最新的政策声明。

  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22日)表示,虽然经济有所放缓,同时面临高达9.1%的失业率和房价二次探底,但是QE2在6月底按期结束的计划不会改变。

  另外美联储还将2011年GDP增长预期从4月预期的3.1%-3.3%区间下调至2.7%-2.9%区间。伯南克表示,一些困扰美国经济的问题可能持续至2012年,恢复充分就业也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格罗斯(Bill Gross)曾预测,伯南克可能会在8月份怀俄明Jackson Hole峰会暗示一些形式的补充性宽松政策。但是科恩表示,她与市场普遍预期一致,认为美联储将维持现有政策不变。

  科恩表示,她对前景感到乐观的原因之一,就是地区银行又开始放贷了。在6个月以前,这些银行一直在收紧信贷标准并且停止扩大放贷规模。但现在标准有所放松,它们又开始扩大放贷金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