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探低反弹 欧元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美元探低反弹,美元指数从盘中最低点74.50点,最高反弹在75.03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这一最高点位附近.

  今日凌晨美联储货币政策显示:仍将在一段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政策。这显然对美元不利。

  但是,今日凌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2012年经济增速将高于2011年,失业率将缓慢下降。这令美元获得一定反弹。

  同时,今日凌晨穆迪表示:将考虑保持美国评级展望为“稳定”是否恰当。这又使美元走势扩大反弹幅度。

  从技术上看,笔者认为:如果近期美元指数不有效跌破74.23点,则偏向于上涨。但是未来如果美元指数无法有效突破76点整数关,仍有回调的压力。

  预计在目前消息面尚未明朗的前提下,美元指数仍将运行在74.23-76点区间,以等待未来方向的变化。

  昨日至今日,欧元走势正好与美元汇率相反出现了冲高回落,从盘中最高点1.4441,最低跌至1.4310.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这一最低价格附近.

  昨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4月工业订单月率增长0.7%,前值为下降1.5%。该数据对短线欧元有利。

  昨日欧元区公布的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0,5月修正后为-9.9.而该数据对短线欧元不利。

  但是影响昨日欧元走势最为重要的,则莫过于美联储态度。

  但是因无新的量化宽松政策出台,导致市场对美元需求有所回升,令欧元出现了较大回调。

  笔者认为:如果短时间内欧元汇率无法重返1.4350之上运行,则偏向于继续下行,反之将上试1.45一线。

  从技术上看,短线欧元走势下档在1.4150有一定的支持。

  今日凌晨美国地质调查局:日本东部海域北京时间05:50发生6.8级地震。该消息一度令日元最高反弹接近80整数关。但是因美联储无意增加新的量化宽松规模,导致日元有所回调。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0.38附近。

  笔者目前对日元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日元要扩大升势,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79.56,反之,日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下档在其200天均线82.27附近还是有一定的支持。笔者认为:只要近期日元不有效跌破其200天均线,则仍将保持一定反弹走势。

  当然一旦未来日元汇率有效跌破其200天均线,则日元走势偏向于扩大跌势。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在75.50点附近请逢高卖出为主。

  2.一般在美元指数跌至74.50点附近逢低买入。

  3.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6点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4.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23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有关日元汇率:

  1.一般还是在日元反弹在80整数关之内卖出为主。

  2.近期可以在日元跌至其200天均线,约在82.27附近逢低买入。

  3.一旦未来日元有效突破79.56,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4.如果未来日元有效跌破82.27,则止损买入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