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吕鹏:美国宽松政策继续 依旧看涨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欧元上涨再次受阻回落,今日凌晨本周备受瞩目的美国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宣布维持低利率政策不变,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讲话,但话语中态度仍旧温和,虽称坚持6月底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后不会继续购买债券,但表示若有需要美联储会有其他工具进行量化宽松,而对于美元昨日的上涨我们则看是由于投资者对经济的过分担忧,股市下跌从而提升美元,并且欧洲希腊危机没有完全解决,因此令欧元短时承压,而我们判断美国后期量化宽松会继续,欧元回调完毕继续看涨。

  美元

  美联储今日凌晨零点30分公布了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在0-0.25%的极低水平不变,这一结果基本在预期之内,随后的重头戏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的讲话是比较关键的,其承认了经济放缓的现实,并称不会进行新一轮的量化宽松,话语比较温和,但也强调了通胀在控制范围之内,也就是没有进一步实行货币紧缩的意向,那么受此影响美股再次走低,美元得到一定推升,期间也重要强调了欧债危机的问题,欧元也受此继续承压,那么目前的汇率走势将继续转向欧债方面作为焦点,这是我们需要注意的,讲话中还对失业率和经济预期进行了下调,美国的经济复苏起色不大,所以我们仍旧偏向于看空美元。

  从美元指数日线图中看出,均线继续交叉走平,依旧处于震荡整理,底部震荡指标有向上拐头的迹象,既然各指标均显示没有明确方向,处于震荡,我们思路判断美元会下行,因此则倾向于选择高点做空美元。

  今日美元指数主要支撑: 74.80 74.55 阻力:75.30 75.50 。

  欧元兑美元

  对于欧元依旧是希腊问题继续困扰欧元走势,也因此牵扯了欧元上行,对于各方分析也有在指是美国操纵这些,也有指欧盟故意拖延时间来获取私人投资者承担风险,但不管原因怎样,希腊问题会逐渐在往得到救援路上进行,不管最后风险是谁承担,其解决的可能性要大于违约,因为若真的违约,后面会有更多的国家被牵涉进来,影响非常大,那这也是我们一直看多欧元的原因之一,因此对于基本面我们表示继续看多欧元走势,其问题没有改变。

  对于技术图形上分析,欧元目前在高位处于三角形整理形态,均线交叉逐渐走平依旧处于震荡,而且并未下破长期的上升趋势线,我们偏向于看多,今日欧元是否能获得支撑上行对后市欧元的方向也是比较关键,在6月16日欧元这波上涨的61.8%斐波那契回调位是在1.4220附近,因此我们的多单策略将选择在此价格附近做多。

  今日欧元重要支撑:1.4230 1.4190 阻力:1.4340 1.4420 。

  6月23日欧元交易策略:1.4220附近建立欧美多单,止损1.4185,今日目标1.44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