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预计美利率决议不变 关注伯南克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美元

  惠誉周二表示“若美国债务上限无法在8月2日之前上调,将把美国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之列”,同时市场对希腊总理信任表决投票预期乐观,股市反弹、市场情绪回暖,推动欧元兑美元进一步上扬至1.4400附近。

  今日早盘投票结果显示,希腊国会以155票对143票的接近票选结果通过希腊总理信任案,欧元多头在会后开始了结头寸,打压欧元兑美元跌回1.4350一线,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

  另外,随着美国债务上限日8月2日逼近,市场对美国债务问题担忧可能将再度引发汇市大幅波动!我们对美国债务问题仍需保持警惕。

  技术上看,欧元对美元反弹回到5日均线上方,下行压力得到缓解,目前围绕10/20日均线波动,投资者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保持谨慎限制汇价上行。下方我们将继续关注5日均线和小时图上升趋势线,上方阻力1.4938-1.3968跌幅的斐波那契50%回调阻力位1.4453和6月14日高点1.4495。

  英镑/美元

  周二公布英国6月CBI零售销售差值升至27,高于预期26和前值24;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预期差值为1,预期为-5。与此同时,股市回升和市场情绪回暖,英镑兑美元再度反弹测试1.6250一线阻力。

  今日16:30 英国央行公布6月央行会议纪要,重点关注。

  另外周四凌晨00:30美联储将公布6月份央行利率决议、主席伯南克将在02:15就美联储6月份央行利率决议发表声明,美联储进一步货币政策动向是短期市场关注焦点!

  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收涨,下行压力减轻,不过汇价反弹持续在1.6250一线遇阻,4小时图随机指标处于超买,日图MACD和随机指标仅稍微改善,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谨慎参与。日内支撑:1.6166-1.6150区域,1.6060附近;日内阻力:1.6253,1.6300,1.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