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支付巨款了结证交会欺诈指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21日电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1日发表声明说,摩根大通旗下子公司摩根大通证券有限公司将支付1.536亿美元,以了结证交会对其提出的欺诈投资者的指控。

  声明说,根据摩根大通与证交会达成的和解,摩根大通同意支付1.536亿美元,包括1.33亿美元罚款和2060万美元不当得利。其中的1.259亿美元将支付给遭受损失的投资者,另外2770万美元将上缴美国财政部。

  但摩根大通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证交会的欺诈指控,只是在声明中说,公司在这项业务上损失了9亿美元,同时公司自愿补偿投资者部分损失。

  证交会指控说,摩根大通开发和销售了高复杂性的担保债务凭证(CDO),但没有告诉投资者有一个对冲基金帮助选取了这一金融衍生工具投资组合中的资产,以及该对冲基金持有该资产的空头头寸。由此,如果该资产出现违约,对冲基金就可以获利。

  证交会的资料显示,这种担保债务凭证主要是由信贷违约掉期组成,参照了与美国房地产市场相联系的其他担保债务凭证,是一种次级贷款的衍生品。

  证交会指控说,2007年3月和4月,美国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危机信号,摩根大通意识到公司即将面临巨额损失,于是开始在全球“疯狂”出售这种金融衍生品,远远超出其传统抵押贷款证券客户的范围。结果10个月后,随着美国次贷危机日趋深重,这些证券产品损失了大部分或全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