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放量中阳站上10日线 行情演绎再到关键时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A股市场不再羞羞答答,两市股指放量大涨,双双摆脱持续两个月的下降通道压制。因央票再度暂停发行令加息预期加重,以及美联储下调GDP增长预期并维持低利率不变等消息影响,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低开,但市场并未就此消沉,伴随着中小盘个股的反复活跃,股指震荡走高,沪指大涨近40点击穿本轮调整下降通道上轨。美中不足的是,市场成交放大并不明显。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低开,沪指再度试探2635点附近支撑,随后因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大幅崛起,市场做多力量逐渐聚集,大盘再次带动下震荡回升,成功将早盘的跳空缺口回补后翻红。午后,大盘再接再厉,沪指向10日线发起冲击,尾盘涨幅扩大,沪指占领10日线后又成功摆脱本轮调整通道上轨压制,且部分回补了“6.16”跳空缺口。市场热点方面,呈现百花齐放的格局。其中,水泥板块再度傲视群雄,整体涨幅超过5%,创业板、次新股等题材板块也表现不俗,钢铁、石油、煤炭、有色等涨幅也跑赢大盘,而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表现相对保守,整体涨幅基本与大盘相当。

  从今天盘面来看,A股行情演绎再度到了关键时刻,原因:一是沪指今日震荡上行,最高摸至2693点,今日成功击穿本轮调整通道的上轨压力线。不过,作为重要压力线突破往往会有回抽确认过程,因此短期走势很关键。

  二是能否打破五月底以来的三连阳后震荡下行的魔咒。本轮调整以来突破三连阳的次数仅有5月初1次,其余均是在三连阳后再度下挫。目前沪指已经连续三日收阳,明日能否打破前期的三连阳后变脸的魔咒值得关注。

  三是虽然本周沪指触底后节节走高,但是量能始终未见有效放大,这使得投资者对未来行情的高度充满怀疑,短期市场若量能依旧未能有效放出,恐怕短期行情会有反复。

  整体来看,虽然美联储宣布下调GDP增速一度让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蒙上阴影,但真正对全球经济乃至金融产生影响的,欧债危机或是首当其冲。引用伯南克的话说,“倘若希腊等国发生无序违约,毫无疑问将扰乱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者应继续对欧债危机演变保持关注。与此同时,我们看到,美联储称将按时退出QE2没有继续打开印钞机,这令投资者对全球通胀形势松了一口气。视线回到国内,继有传言说央行进行逆回购输入流动性后,本周四央票再度暂停发行,也让公开市场紧绷的资金面有所缓解,隔夜SHIBOR利率出现回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3月期央票和1年期央票利率相继上行,以及暂停央票的发行等举动,或暗示加息的步伐近了。此外,虽然5月的M1、M2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但在目前市场资金严重脱媒的情况下,该统计数据已经失去了原有的监控意义,目前资金饥馑与游资过剩并存无疑是负利率下的产物,解决问题的症结亟须加息。

  技术上,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成功回到5日线和10日线上方,K线上形成三连阳的走势,且成功击穿本轮调整通道的上轨压力线,行情开始起变化,股指后市如何演绎进入关键时刻,三连阳后大盘面临短期方向的选择。而仅通过技术走势来判断,量能将对未来行情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今日沪指有气吞山河之势,但美中不足时,相比涨幅目前的量能还有些捉襟见肘,若彻底逆转短期弱势亟需补量。操作上,沪指今日击穿本轮调整的压力线,K线上是否构成转势长阳仍有待回抽确认,关注2693-2705缺口压力和2660—2680支撑。操作上仍应保持相对乐观,关注量能的放大情况。(张索清)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沪指
  • 行情
  • 股指
  • 央票
  • 中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