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6月22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一年期央票利率上涨9.61基点 加息预期增强

  中国央行21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一年期央票,中标利率跳升9.61基点至3.4019%。继上周央行上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后,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的再次上调,引发了市场强烈的加息预期。虽然央票利率上调的直接原因是一、二级市场的利差“倒挂”,但无论是银行间市场高位运行的资金利率,还是远远超出官方利率的民间借贷利率,都在倒逼央行提高基准利率,以缩小和实际利率的差距。

  简评:市场资金紧张是央票利率上调的直接原因,但是作为基准利率的风向标,一年期央票利率的上调意味着加息的可能性很大。

  (二)行业动态

  肉价在飞股价在跌 养殖股被莫名砸盘

  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5%,创下34个月来新高;其中,猪肉价格涨幅达到40.4%,对CPI的上涨“贡献”将近20%。价格监测显示,四川全省6月初出栏肉猪平均价格达每公斤15.5元,同比涨幅超过70%,猪肉均价突破每公斤24元关口,出栏肉猪和猪肉价格双双进入红色预警区。

  简评:今年全球农产品将依旧维持供求偏紧、价格强势的特征。自然灾害增多,劳动力成本上升,都将影响全球的农产品供给。而随着传统的刚性需求,以及生活改善导致的消费需求的增长,供需的紧张将支撑农产品价格上涨。但因为猪肉毕竟还属于国家调控的范畴,7、8月份又迎来猪肉消费的淡季,股价有所调整也属正常。我们判断,在短暂下跌后,养殖板块仍有投资机会。

  (三)市场动态

  保障房融资破冰 市场信心为之提振

  在昨日创本轮调整地量之后,今日股指如期迎来反弹行情,虽然盘中一波三折,但最终两市股指均以接近最高位收盘,沪指收盘上涨25.23点,收于2646.48点,深成指上涨181.31点,收于11509.98点,两市成交1234亿,较昨日有所放大。

  简评:股指小幅反弹,盘中虽有波折,但最终仍顽强向上挺进,盘面个股反弹动能明显增强,热点板块逐步扩散,政策利好对市场的积极影响仍将发挥利好效应,我们预计短线市场仍有反弹空间,但需关注沪指前期平台整理区域下轨的短线技术压力。

  (四)市场盘面分析

  21日股指涨0.96%,涨25.23点,收于2646.48点,呈跳空小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跳空上涨,代表目前市场有一定做多动能存在,预计周三市场有反复可能,但今日跌破布林线下轨将产生阶段低点,22日为重要时间拐点,如果产生低点则反弹将持续至7月上旬。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6月21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280.35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1212.62亿元,沪市A股成交730.24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452.38亿元,创业板成交29.99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605.74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564.50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2.38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41.24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3.22%。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6月22日交易策略

  市场如果周三产生回档,则将产生重要低点,如果直接反弹则参与机会不大。

  6月22日上涨阻力价格 2662.28 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 2670.18 至 2678.08

  6月22日下跌支撑价格 2630.69 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 2622.79 至 2614.89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高盟新材、沃尔核材、江中药业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4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农业行业投资策略:进入6 月份,市场会关注中报情况。光大证券建议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品种。 从行业角度看,看好禽类养殖中的民和股份,猪养殖及饲料公司正邦科技。

民和股份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民和股份:民和主要受益鸡苗价格的高企。进入11 年以来,鸡苗价格一直维持在3 元以上,一季度均价3.4 元左右,4-6 月份均价略高于一季度。目前民和鸡苗报价3.8 元左右。单鸡苗的净利润1.2-1.3 元,我们预计半年报业绩为7000-7500 万元。

  此外,民和拟增发进入下游养殖和屠宰业,以期熨平鸡苗价格波动较大带来的业绩不稳定性。方案已报会,预计3 季度能获得批文。基于公司融资诉求,所以,民和释放业绩的动力也较足。

正邦科技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正邦科技:根据对生猪存栏量和能繁母猪及仔猪的补栏周期推算,11 年生猪价格全年将维持高位。预计正邦11 年生猪出栏量有望达到65 万头。今年生猪头均盈利同比大幅攀升,6 月初已突破600 元。我们认为正邦猪业务将带来今年业绩爆发。

  顺产业链景气度将向上延伸,在下游景气度如此之高的前提下,饲料业务可顺利实现成本转嫁。并随着生猪补栏,饲料需求将逐步增加,行业盈利水平有望走出10 年低谷,11、12 年效益水平显著提升。预计正邦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可达到70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交易策略
  • 个股
  • 中小企业板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