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受螺纹期货带动 焦炭反弹冲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利率会议结束,维持0-0.25%的超低利率不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了关于经济增长、货币政策及就业等相关讲话,并重申在6月底定时完成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伯南克的讲话中看出,美国经济复苏虽是大趋势,但速度缓慢,因此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并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因此,虽然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不会推出,但是,伯南克称"但经济疲弱的深化或可能改变美联储的想法"的表态意味深长,暗示并未否定今后一定不再推出QE3,只要经济持续恶化,美联储将再次推出新刺激措施。

  今日国内商品市场普遍回落下跌,但钢材与焦炭表现抢眼,走势独立,焦炭主力合约上涨1.27%,在4个交易日后重返2300点以上。走势上,强势上行,成交量再次攀至23256。焦炭今日的强势,受螺纹钢期货带动明显,走势趋同,显示出焦炭和钢材的相关性。

  下游钢材市场,由于国内普遍大范围降雨,钢材成交极为清淡,钢材出现100元左右的跌幅,钢厂出厂价与现货处于倒挂状态,钢价高位盘整,库存量相比也有所增加。而钢材期货今日的上扬,是两者前日的倒挂情况有所缓解。

  整体而言,焦炭近期受到国内资金调控和钢材需求双重打压,仍维持震荡走势,价格重回2300以上,预示着2300支撑因素明显。

  良运期货

  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