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肉价高企提振需求豆粕表现抗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大连大豆1201期货合约23日低开高走,跌幅收窄至0.18%,收于3310元。隔夜CBOT谷物市场大跌令国内豆类早盘普跌,但受猪肉价格高企支撑,豆粕价格相对抗跌。

  隔夜CBOT-7大豆跌1.36%至每蒲式耳1330.2美分, CBOT-7豆粕跌1.31%至每吨347.1美元,未有明显天气因素提振,基金资金撤离谷物市场,隔夜CBOT市场上基金共售出4,500 口大豆, 4,200 口豆油及 1,500口 豆粕,以及大量玉米及麦子头寸。

  5月美国豆粕库存料将下降,对市场略有支撑。行业分析师称,美国5月豆粕库存料将下降至439,333短吨,低于4月底442,900短吨。预计豆油库存将高于4月库存。数据将在本周四公布。

  宏观方面,倍受市场期待的议息会议结果公布后,市场反应冷淡,因此临池品种表现较为稳定。周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利率狐疑中全部通过维持当前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伯南克会后声明中便是,因通胀可控可以继续维持低利率水平。此外,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以7:2通过维持利率不变,以8:1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国内方面,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利好豆粕现货价格。猪肉方面跟以往不同的是,政策没有透露出调控价格的意图。因过去的经验表明,行政干预生猪养殖,不仅没有产生平抑市场价格的效果,反而令猪肉价格波动加剧,周期缩短。尽管目前猪肉价格高启,主要因现有存栏量低,存栏量抬升需要一定的时间。但若猪肉价格能在一定高位维持较长时间,将吸引存栏量上升,长期利好豆粕价格。

  现货方面,近日国内现货坚挺,成交价位集中于3000-3050元/吨左右。港口43%豆粕现货报价稳中趋强,集中于在3050-3100元/吨。在内外市场犹存压力之下豆粕价格依旧延续强势,因豆粕现货持续在目前价格区间小幅震荡,市场采购需求逐渐显现。

  综合而言,如昨日资金撤离谷物市场,是否是短线行为,还较难判断。因此整体风险仍在。而国内豆粕期价相对坚挺,等待外盘企稳可考虑多单谨慎介入。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