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财长欲修改紧缩计划遭炮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下午消息,希腊新任财政部长维尼泽罗斯(Evangelos Venizelos)试图对国际领导人上个月达成的紧缩方案作出部分重议,这让其他欧洲各国财长怒火中烧。

  据熟知内情的官员透露,维尼泽罗斯建议修改希腊当局所同意的500亿欧元私有化项目,同时试图将下周的议会投票延期,坚称从程序上很难这么快完成。

  不论是欧盟还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都已经明确表示,280亿欧元紧缩计划的通过是向希腊发放120亿欧元救援贷款的前提条件。这笔贷款对希腊至关重要,如果不能在7月15日之前获得资金,其主权债务将出现违约。

  希腊财长维尼泽罗斯的提议杀了大家一个措手不及,本来欧盟的政策制定者对于希腊能否彻底执行紧缩计划就颇为怀疑。该计划是希腊政府与IMF、欧盟和欧央行花了一个月时间磋商达成的。

  维尼泽罗斯的提议在周日的卢森堡会议上遭到其他欧元区财长的坚决抵制,连向来秉性温和的欧盟经济主管雷恩(Olli Rehn)也大发雷霆。他怒向希腊财长,坚称不能做任何修改。

  一位欧元区外交人员评论维尼泽罗斯的提议时说到:“他说了一切不应该说的话。”

  一名希腊政府官员周三否认了维尼泽罗斯要求修改私有化项目的说法。这名官员表示:“这绝对是谣传。”

  不过,另一名社会党高官称维尼泽罗斯担心所有的私有化计划应该“逐个在议会立法”,从而导致严重延期。

  在维尼泽罗斯变更紧缩方案提议的促使下,欧盟官员周二派遣了一个新的“技术性团队”前往雅典,核查定于下周由议会投票的立法过程。(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