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赛轮股份发行价低于7元 券商仍喊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发行的新股赛轮股份发行价为6.88元,仅高于今年1月7日上市的海南橡胶,创下了近半年新股发行价的新低。近期新股发行价较此前数月明显降低,普遍都没有超过20元。赛轮股份此次虽以低价发行,但其后市表现仍不被看好。

  近期的新股发行价普遍都不超过20元,前日发行的比亚迪仅为18元,昨日发行的另一只新股海南瑞泽也只有12.15元。此外,已发行待上市的11只新股,除中小板的豪迈科技和创业板的美晨科技外,其他个股发行价也不超过20元。

  5月27日以来,上市的新股共计23只,即将发行且已公布发行价的新股有2只,已发行待上市的新股有11只,这36只新股中,只有9只发行价超过了20元,占比1/4。此前的4月25日到5月25日1个月间,共有26只新股上市,其中有16只发行价超过了20元,占比为62%;而3月25到4月25日1月间发行的22只新股更甚,有18只发行价高于20元,占比高达82%。

  虽然赛轮股份低价位发行,但这并不意味着上市后被看好。从海通、安信和长江3家券商的研报看,券商对其合理估值区间普遍看得比其发行价要低。其中,安信证券看至5.4~6.2元,长江证券看至5.04~6.72元,预期最高的海通证券,也仅看至5.55~7.40元。此外,券商认为公司一年的动态PE为15~20倍较为合理,而该股发行市盈率就达23.97倍,大幅高出券商的预期。

  高估值发行的现象,直接导致沪市新股中签率居高不下,以及上市后表现普遍低迷。4月19日以来,10只新上市的沪市新股平均中签率超过了10%,而上市首日七成个股都破发,至今也只有鹿港科技这一只新股还坚守在发行价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