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银行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闯关“新三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兴业银行23日在京宣布,将通过“兴业芝麻开花”中小企业成长上市计划,为计划在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提供融资渠道,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闯关“新三板”。

  据介绍,“新三板”目前特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报价转让系统,主要为国家级高新区非上市股份公司提供代办股份转让平台,为高新区内暂不具备在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条件的企业提供融资渠道。当挂牌企业符合沪深交易所上述各板条件时,可通过转板机制申请直接进入各板市场。

  兴业银行此次创新推出的“兴业芝麻开花”中小企业成长上市计划,以扶持中小企业成长直至上市为目标,重点服务“三高六新”,即具备新经济、新服务、新农村、新能源、新材料、新商业模式和高成长、高技术、高增值性等特点的中小企业,综合应用传统银行和投资银行两大门类金融服务工具,提供“债权+股权+上市”三位一体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兴业银行副行长林章毅表示,截至今年5月底,加入“兴业芝麻开花”计划的客户,有49家处于上市辅导阶段,7家已通过上市辅导,22家已上报证监会,7家已通过证监会审核待发行,19家已成功在中小板或创业板上市;有46家已成功引入私募,12家已与风投机构或私募机构签约;有1家已成功上市再融资;有16家已成功发行债券或注册待发行。

  大力发展中小企业金融业务,是兴业银行近年来实现业务发展模式和盈利模式转型的战略重点。目前,该行已在全国近40家分行成立了小企业业务专营机构,致力于在企业融资、资本运作、发展规划、财富管理、公司治理等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全面的一揽子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