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钱流”]犀角杯价格十五年翻六倍 专家提醒谨慎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2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B23CBF9A537474f8C450CD15FBD52B7

    《经济信息联播》报道,由于不少投资者看好犀角雕品的收藏市场,而且对整个收藏市场也给予厚望,一些投资者就把资金从其他的投资市场上抽出来投入犀角雕品收藏。虽然一些外行的收藏者歪打正着的遇到了财富的商机,甚至这一轮犀角雕收藏品价格上涨也迷惑了很多业内行家,但是专家还是提醒消费者,投资一定要谨慎。

    记者见到70岁高龄的毛老先生时,他刚卖出了自己收藏的犀角杯,前些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重并买下了一只犀牛角杯,这次拍卖会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把杯子送到拍卖会上来,让他没想带的是,这一下居然拍出了高出原价6倍的好价钱。

    卖家毛先生告诉记者,我的5万块钱是95年买的,现在30多万卖掉了,所以我对犀角真是价钱不会相信的。

    上海市收藏协会副会长陈克涛告诉记者,老的藏家都把犀牛角藏在手里,那么最近几年因为市场开始升温,追求的人很多,价格也不断上涨,那么有很多藏家觉得前几年买的犀牛角可以增值不少,现在拿出来,市场很受欢迎。

    然而,火爆的犀角雕品背后是不是也存在风险呢?陈克涛副会长表示,犀牛角雕价值虽高,但由于犀角存量稀少,且成分与牛角相近,所以消费者极其容易买到牛角仿制而成的犀角。所以投资者购买犀角雕品时,最好邀请业内专家一起鉴定真伪,否则买到了假的犀角雕品就会得不偿失。另外,随着收藏市场投资门槛的不断升高,“收藏热”愈演愈烈,大起大落行情时有发生,买主在此时入场如稍有不慎,接下来的可是价格虚高的烫手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