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股海外投资者立场转变 连续两周净卖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间消息,日本财政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连续八个月净买入日股后,海外投资者或已失去对日股的胃口。日本财政大臣称,海外投资者于6月12至18日期间连续二个星期净卖出日股,净卖出额达1905亿日元(24亿美元)。

  日本财政部本月初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截至五月结束,海外投资者已经连续八个月净买入日股。财政部数据甚至暗示,一些海外投资者把3月11日日本遭遇地震和海啸作为一次买入日股的机会:在3月13至19日这一周,其买入量为2005年有此项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投行麦格理研究(Macquarie Research)驻东京的股票分析员Peter Eadon-Clarke和Natsumi Ishino称:“在创纪录的一段持续买入期后,海外投资者可能在几个月内转向有买有卖的交易模式。”

  两位研究员在本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当本土唯一活跃的买入方是日本央行时,很难说现在的市场是一个投资者介入的反弹市,只能说明市场是不健康。”  

  作为其5万亿日元(62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的一部分,日本央行一直在买入交易所交易基金和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该计划于去年12月开始,在今年3月11日本遭遇地震灾难后数额增加了一倍。

  日本东京股票交易所和其它四家国内交易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海外投资者在日本股市的投资比重持续增长,海外投资者持有的日本上市公司股票数额连续第二年上升。截至3月31日日本上一财政年度结束,交易数据显示海外投资者在日股市中占据26.7%的份额,略高于上一年度的26%。

  日本金融机构持有的股票份额首次降至30%以下,为29.7%。两位研究员称:“投资者推动的牛市要形成,日本本土投资者必须重返股市,这涉及个人、私人管理的养老金基金和公共机构等。促使本土投资者买入股票的一个重要诱因可能是对日本央行再度增加通货的预期。但目前看来,本土投资者入市在近期内不会成为现实。”(俊义)